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丹麥批准高危族群 服用默沙東新冠口服藥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09:27
默沙東口服藥莫納皮拉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默沙東口服藥莫納皮拉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丹麥今天批准長者等可能出現重症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患,服用美國默沙東集團(Merck & Co)抗病毒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仍在對莫納皮拉韋進行審查。隨著確診病例不斷增加,歐盟藥品管理局11月針對成年人服用莫納皮拉韋發布建議。

 

丹麥衛生局醫療長哈波(Kirstine Moll Harboe)宣布批准有限使用莫納皮拉韋時表示:「我們認為對於COVID-19重症高危族群而言,(利用莫納皮拉韋)治療的優點大於缺點。」

英國上個月成為全球第一個核准使用默沙東集團和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所聯合研發莫納皮拉韋的國家。默沙東集團表示,已簽約提供共700多萬個療程。

歐盟藥品管理局建議,不需要氧氣支持和症狀有惡化風險的成年人,在出現最初症狀的5天內服用莫納皮拉韋,展開療程。莫納皮拉韋在歐盟稱作Lagevrio。
 

然而,最近的試驗數據顯示,莫納皮拉韋僅能減少高風險患者的住院率和死亡率30%左右。(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丹麥#默沙東#口服藥#重症#確診#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75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