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記者中彈」 按快門得普立茲獎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08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08/04/08 19:30

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今天公佈得獎名單,華盛頓郵報總計拿下6座普立茲獎,是該報創刊以來,最輝煌的一次紀錄;而路透社記者去年9月報導緬甸軍事鎮壓時按下快門,拍到日本記者中彈倒地,仍然緊握攝影機的照片,贏得普立茲突發新聞攝影獎。

就是這張震撼人心充滿張力的照片,為路透社攝影記者拉提夫,贏得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的突發新聞攝影獎。

去年9月,在緬甸採訪的拉提夫,拍下日本攝影記者長井健司,被緬甸軍警射殺倒地的那一刻;長井當時採訪緬甸反軍政府示威時,遭緬甸士兵近距離從背後槍殺,倒地後仍緊抱攝影機。

在場的拉提夫捕捉到這個鏡頭,贏得普立茲獎榮耀。普立茲獎行政官員吉斯勒:「這(得獎作品)提醒了評審,即使這行業(新聞業),在預算有限和種種壓力下,還是有很多偉大的作品。」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頒發的普立茲獎,今年華盛頓郵報總共囊括6項獎項,是最大贏家;華郵去年4月報導的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校園槍殺血案,贏得突發事件報導獎。

這起造成33死的校園喋血震驚全美,華郵從不同角度切入進行深入報導;另外華郵,有關美國史上最有權利的副總統錢尼的深度報導,也贏得國內新聞獎;此外,普立茲還包括戲劇和音樂的獎項,傳奇歌手鮑伯狄倫獲獎,肯定他數十年文化和音樂的影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普立茲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23

0.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