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俄國馬林斯基劇院 CNN主播挑戰跳芭蕾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9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12:48

俄國「馬林斯基芭蕾舞團暨交響樂團」享譽國際,疫情前經常在全球巡演,也曾多次來台演出,而它的總部---馬林斯基劇院,就在俄國第二大城聖彼得堡,已經有超過280年的歷史。CNN主播奎斯專訪馬林斯基劇院現任藝術總監,也親自下場挑戰跳芭蕾。
 
聖彼得堡堪稱俄羅斯的文化首都,坐落於市中心的馬林斯基劇院,是俄國歌舞藝術的代表據點。

 
 
CNN主播 奎斯特:「他們看起來很累。」
 
馬林斯基芭蕾舞團舞者 史梅克洛夫:「舞者嗎? 沒有啦,那不是累,他們有巨大能量,很青春、很強壯。」
 
CNN主播 奎斯特:「在這個舞台上跳舞是否感覺不一樣?和在紐約、倫敦、巴黎、慕尼黑相比,有不一樣嗎?」
 
 
馬林斯基芭蕾舞團舞者 史梅克洛夫:「當然不一樣啊,因為這裡是我們的家鄉,對我來說這是一份責任,因為它位於我們的城市,它是我們的傳統、它是歷史。」
 
世界頂尖舞者都想登上的藝術殿堂,CNN主播奎斯特親身體驗。
 
馬林斯基芭蕾舞團舞者 史梅克洛夫:「你看這片地板,是為了跳躍動作特別設置的地板,因為我們會有一點減震,你看,對吧!我跳給你看,我們必須要一起做。」
 
奎斯特跟著舞者一起跳,沒有經過專業訓練,動作有點滑稽。
 
馬林斯基芭蕾舞團舞者 史梅克洛夫:「滑步---踢---滑步---踢---。」
 
CNN主播 奎斯特:「你的工作不會不保了,我跳的舞看起來很糟糕,但感覺棒透了,哈雷路亞。」
 
芭蕾考驗肢體協調度,聲樂挑戰難度更高,還是交給專業女高音來示範。
 
 
女高音 庫里洛娃:「這個舞台的音響很棒。」
 
馬林斯基劇院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8世紀末,創立超過280年,現任藝術總監葛濟夫,是俄羅斯最知名的音樂家,親自擔任馬林斯基交響樂團指揮,多次率團海外巡演,也是整個劇團成功的幕後推手。
 
馬林斯基劇院藝術總監 葛濟夫:「我不會說這是成功的故事,實際的狀況是,每三到五年就有年輕人加入,他們大部分很忠誠,他們是這個劇團的力量,是整個機構的核心力量。」
 
儘管經驗老道,葛濟夫每一次上台指揮仍是戰戰兢兢,絕對不能砸招牌。
 
馬林斯基劇院藝術總監 葛濟夫:「在表演期間,我沒有辦法放鬆,我的心裡總是有個獵人,必須隨時應變,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我必須­­-----在表演時經常要全神貫注,不能有任何一刻-----讓人覺得無聊。」
 
 
馬林斯基芭蕾舞團暨交響樂團也曾多次來台演出,儘管因為疫情取消多場海外巡迴,這個世界級的劇團仍然繼續培育新星,將俄國高水準表演藝術傳承下去。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全球#新聞#國際#藝文#芭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46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