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晚宴隔空交火 陸使秦剛促美降關稅


發佈時間:2021/12/03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8:21

大陸駐美大使秦剛和美國國務院次卿費南德茲,在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晚宴隔空交火。秦剛表示,經貿議題不應被政治化,敦促美國取消關稅;費南德茲則反批,中國大陸應該先停止不公平貿易。

圖/翻攝自YouTube Chinese Embassy in the U.S.

 
大陸駐美大使秦剛:「身為中國大使,我不是走到哪都受歡迎,但在面對企業界,我發現我最受歡迎。」

大陸駐美大使秦剛,出席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年度晚宴,秦剛宣佈將讓美國商務人士到大陸更便利,審核時間減少到10天內,篩檢和檢疫更方便,呼籲美國儘早取消對大陸進口商品課徵的關稅措施。

大陸駐美大使秦剛:「經貿議題不應被政治化,我們敦促儘早取消增加的關稅,我們敦促屏棄冷戰思維,不是光說不做。」

 
晚宴主講人是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次卿費南德茲,面對美國企業界,費南德茲在13分鐘的演說中,細數大陸的不公平商業競爭行為,包括市場準入障礙、強制技術與智慧財產轉移、以及對關鍵產業的企業補貼,更強硬的說,不會為了利益犧牲美國價值。

美國國務院經濟成長能源環境次卿費南德茲:「我們在現場的所有人,都可以輕易連上百度,但中國官方在他們的市場封鎖推特和其他美國社群網站,即使他們自己利用這些(被禁的)平台,在海外做政治宣傳。如果我們必須在獲利和破壞我們價值共犯之間做選擇,我們每一次都會選擇正確的事,我們會對抗那些針對國家、企業、藝術家或運動員的經濟脅迫。」

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和前美國駐北京大使芮效儉,也分別以視訊、實體現身,芮效儉認為恢復信心是當前美中關係的要務,因為大陸認為美國的一中政策只是說說而已,而美國也懷疑大陸的軍事現代化,快速發展核武及未來武器的意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降關稅#美中貿易#大陸#國務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737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