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核潛艦突在台海上浮! 美派偵察機飛越監控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23:24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警告「不容武力犯台」後,美國陸軍部長也公開表示,美國會力阻「習近平武統台灣」。不過台海依舊不平靜,大陸解放軍一艘094型核潛艦,上個月29日突然在台海上浮,而同一天,美國偵察機也飛越台海,似乎在監控大陸核艦動向。

圖/翻攝自观察者网微博

 
美國陸軍部長沃梅斯:「你知道顯然日本很擔心像是尖閣諸島。」

美國陸軍部長出席華府智庫論壇,點名釣魚台、台灣海峽和南海,是印太衝突三大熱點,而美軍最近在印太地區動作頻頻,就是要避免台海戰爭。

美國陸軍部長沃梅斯:「我們共同努力避免該區(台海)發生戰爭,你知道顯然最好的策略就是,確保我們的威懾姿態要夠強,足以讓習主席每天在企圖想,強行統一台灣時,讓他知道今天不適合這樣做。」

 
上個月美國跟日本就曾在,宮古島和石垣島北方演練搜救,因為美國意識到,在這裡有戰略缺陷。

大陸軍事評論員杜文龍:「美軍如果所謂干涉台海,有三個重大缺陷,第一是太遠,第二是太慢,第三太弱,如果在110公里之外的與那國島,包括其他小島,有日本的稽查有日本的基地,有日本的保障能力,這樣美國到達這個地區的速度,和效率將會進一步提高。」

大陸分析美國目標是將與那國島,沖繩和石垣島三島做連結,必要時可以就近馳援,只是大陸解放軍動作頻頻,上個月29日還罕見在台海,上浮一艘核潛艦,引起關注。

這艘潛艦,疑似是解放軍094型戰略核潛艦,有別於攻擊型潛艦,它不只核動力,還能攜帶核武。

大陸軍事評論員曹衛東:「戰略導彈核潛艇,說明它搭載的武器裝備是核武器,而戰略導彈核潛艇參加值班了,那就是說你的這種搭載核武器的核潛艇,開始值班了。」

報導稱094型潛艦,配有12個導彈發射筒,除了搭載反艦巡航導彈,尾流自導魚雷等的常規武器,還裝備12枚的巨浪-2潛射洲際彈道導彈。

央視片段:「巨浪2導彈方隊開過來了。」

 
2019年中共70周年大閱兵,曾曝光過巨浪2,由於該款飛彈最大射程約8千公里,可威脅美國,只是中共核潛艦為何突然上浮,是否和先前美軍康乃狄克號一樣出狀況,還不清楚,巧的是大陸潛艦上浮的同一天,美軍P-8A海上巡邏機,也由南至北飛越台海,似乎就是衝著潛艦而來。

大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于強:「這個飛機(P-8A)是一個十足的間諜飛機,它不只有很強的反潛能力,還有很強的對地和對海的偵查能力,它上面安裝很多的先進雷達系統。」

然而大陸不只有核潛艦威脅,先前在7月和8月,試射的極音速飛彈,現在更令美國擔憂。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們對中共持續追求,軍事能力感到擔憂,而我們知道中國在7月27日,測試極音速武器。」

在首爾舉行的美韓安保會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重申擔心中共武力擴張,值得關注的是兩國會後,罕見在聯合聲明中首度提及台灣,確認台海和平的重要性,不過南韓國防部長在記者會上說法比較保守。

 
南韓國防部長徐旭:「比起針對特定國家的威脅進行討論,我們持續就政府的新南方政策,與美國印太戰略展開合作探索。」

美國近期才完成全球軍力部署評估,除了要強化關島和澳洲基地,現在也宣布要讓阿帕契部隊,和砲兵旅常駐南韓,在加強美韓同盟的同時,也能牽制中國的軍事擴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美國#大陸#習近平#台灣#全球#日本#軍事#南韓#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1146

0.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