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入侵日本! 男子納米比亞入境成田確診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19:54

新冠變異株Omicron,入侵國家再多一個!今天起開始禁止外國人入境的日本,證實出現首例感染Omicron的病例,患者是一名30多歲男子,他從納米比亞返回成田機場後確診,同行兩名家屬目前檢測陰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令全球聞之色變的新冠變異株Omicron正式入侵日本,一位28日從納米比亞歸國的30多歲男子,返回成田機場後出現發燒症狀正在檢疫所隔離,證實感染新變種,目前同行兩位家人檢測陰性。

記者:「這是日本國內首度發現,有染上新型病毒Omicron的病例。」

日本政府週一才宣布,30日起暫定一個月禁止外國人,包括商務人士和留學生入境,還是防不勝防,現在又因為Omicron變異株再度封鎖國境。

 
日本民眾:「雖然對經濟會有很大影響,但這(關邊境)對日本長者來說比較好。」

而儘管Omicron來勢洶洶,新加坡與馬來西亞仍在週一同步重開,航空與陸路「接種者旅遊通道」,允許完整接種人士入境免隔離,重開首架班機上共計約240位乘客。

旅居新加坡馬來西亞公民:「我很高興回來馬來西亞,我得先去看我父親我很感動。」

新加坡媒體預估初期兩國每天最多,能有1440位VTL旅客搭指定巴士,穿越新柔長堤往來。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我們也訂定放寬VTL旅客範圍的目標,也就是納入一般旅客,而不是只限兩國公民或長期居民,這計畫預計從12月中試行。」

而南韓最新日增確診又有3千多例,首都重症病床使用率超過90%,「與病毒共存」政策第二階段火速喊卡,「恢復日常生活」還要等等,總統文在寅宣布未來四週,將實行特別防疫對策,將打第3劑疫苗列為完整接種目標,嚴防Omicron變異株蔓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Omicron#新冠變異株#日本#新加坡#成田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75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