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塵封沙土下數世紀 埃及「獅身人面像大道」對外開放


發佈時間:2021/11/27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7 18:53

在古埃及,被譽為「上帝之路」的獅身人面像大道,在塵封沙土下數個世紀後,終於整修完畢亮相。埃及用3000多年前用來歡慶生育的遊行和美麗的煙火表演,來宣布獅身人面像大道對外開放。這條長2.7公里的大馬路兩旁,有1050座獅身人面和公羊頭雕像,埃及希望藉由這些古文明,打造全球最大的露天博物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黃金法老戰車在數百位戰士的陪伴下,華麗出場。獅身人面像前,還有這群鼓手敲出古埃及的節奏。

位於埃及尼羅河畔的城市「盧克索」,上演這齣聲光效果極佳的大秀,重現3000多年前,新王國時期用來歡慶生育的佩特歐節遊行。埃及人想向世人展示,他們打造全球最大露天博物館的決心。

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秘書長:「盧克索確實值得擁有更多,它是最重要的旅遊勝地和歷史古城,也是全世界信徒朝拜(麥加)的方向。」

 
大陸央視記者:「位於埃及南部城市盧克索,約有3000年歷史的獅身人面像大道,向公眾開放。」

原來華麗表演的地點,就在塵封數千年,直到上個世紀40年代才被發現的獅身人面像大道。2.7公里的大馬路,連接卡奈克與盧克索兩座神廟,這也是古埃及神話中,被譽為「上帝之路」的要道。

大陸央視記者:「大道兩側,整齊排列古埃及獅身人面像和公羊頭雕像,神秘又壯觀。」

這數百座埃及雕像,遭到人為破壞及自然侵蝕,讓考古學家花了數10年才整修完畢。

埃及政府大張旗鼓,為獅身人面像大道揭幕,希望這些古埃及文明,能在未來為他們,帶來數百億美元的觀光收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埃及#獅身人面像大道#上帝之路#尼羅河#開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1425

0.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