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索羅門示威動亂已百人被捕 中國城商店遭縱火驚見3焦屍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7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7 17:25

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自本週三(24)起,連續多日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要求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辭職,位於首都的總理官邸、議會大樓、中國城的華人商店等,多處房屋建築都遭到縱火、及嚴重破壞,其中在中國城的一棟房屋內更驚見3具焦屍,確切死因仍有待釐清。

中國城房屋遭示威人士縱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索羅門群島警方於當地時間週五(26),在中國城一棟被燒毀的商店中發現3名死者,遺體有明顯火燒痕跡,不過真正的死因還需要等待警方後續調查及法醫勘驗後才能確認。

更多新聞:索羅門反政府暴動與台灣有關? 原來是這原因

根據索羅門群島警方今(27)日發出的聲明,目前已經累積超過100人因參與抗議活動以及搶劫遭逮捕。總理蘇嘉瓦瑞也指控有「外國勢力」煽動暴力抗議,強調自己絕不會下台,除了火速頒布宵禁封鎖令外,更緊急向鄰近的澳洲及巴布亞新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求援平亂。

 
澳洲日前派出多名軍警至索羅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25日表示,受索國請託,政府將派遣超過100名軍警前往索國協助維安、鞏固關鍵基礎設施。巴布亞新幾內亞也在隔天派出50名軍警至首都荷尼阿拉(Honiara)。
 
據了解,索羅門群島約有70多萬人口,參與這起示威行動的大多是來自馬萊塔省(Malaita)的民眾,長期對現任政府的不滿是本次暴力示威的直接原因,其中包含居民認為長期被中央忽視,承諾的基礎建設沒完成,曾舉辦獨立公投也被視作無效,再加上馬萊塔省與台灣關係深厚,當局的親中態度,也成為這起動亂的導火線。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台灣#暴力#民眾#示威#警方#新聞#索羅門#中國大陸 中國#暴動 中國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4

0.1099

0.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