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伯利亞礦坑大火 憂爆炸放棄搜救共52罹難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15:58

俄羅斯西伯利亞一處煤礦場,當地時間周四發生火警,有285人在礦場裡工作,情況相當緊急,第一時間救難人員協助撤離超過200人,還是有38人下落不明,擔心可能再次爆炸,同時研判失蹤者生存機率渺茫,當局忍痛宣布停止救援,總計這場礦災造成52人罹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救難隊員整裝準備出發,雪地整排消防、救護車待命,「俄羅斯聯邦緊急情況部」也搬到現場坐鎮指揮,因為西伯利亞一處煤礦場,週四發生火災,當時至少有285人在礦坑裡工作。

醫師:「目前已經有32人送醫,30人由救護車和軍事礦坑救援部門送來,他們(礦工)健康狀況良好,所有患者都在手術室在創傷室。」

搜救人員抵達現場後,陸陸續續撤出超過200人,只是第一時間也發現14具遺體,而且還有38人下落不明,但因為礦井裡充滿甲烷可能再度爆炸,搜救進度只能先喊卡。

 
克麥洛伏州長:「爆炸的機率非常高,我們決定暫停搜救行動,直到氣體濃度降低。」

後來當局試圖聯繫失蹤者卻沒有下文,認為他們生存機率渺茫,最後忍痛宣布停止救援,直接判定失蹤的38人罹難,總計這場礦坑意外共52人罹難,其中包含6名救難人員。

俄羅斯總統普欽:「不幸的是情況並沒有變得更容易,並且救援人員有生命危險,在現場做出必要的決定,我們希望他們盡可能救更多的人,(嘆氣)。」

跟塞爾維亞總統會晤,俄羅斯總統普欽忍不住嘆氣,坦言礦場火災是一起慘痛悲劇,成為近10年俄羅斯最嚴重礦災,目前俄國調查委員會已經針對起火爆炸的原因展開追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羅斯#火災#礦場#礦災#爆炸#救援#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0

0.0923

0.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