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外灘地標 外白渡橋要「送醫」

記者 蘇瑜棻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27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08/03/27 22:39

上海即將在2010年舉辦世界博覽會,整個上海市正在大舉整修市容,黃浦江上有一座百年歷史的老橋,叫做「外白渡橋」,這個名稱的由來,據說在租借地時代,外國人過橋不用給錢,所以稱為「白渡」,這座老橋因為橋體損壞嚴重,整座橋這個月將全部拆除,進行整修。

提到上海,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黃埔江邊,著名的萬國博覽會建築群,以及江面上,這個有1百年歷史的「外白渡橋」。

建於1907年的外白渡橋,矗立在上海超過1個世紀,對上海人來說,這座橋就是一個活生生的歷史。民眾:「(以前)外國人是白渡啊,中國人要付錢的,聽說是有這麼個傳說。」

這座橋因為橋身鏽蝕,以及結構嚴重損壞,危及公共安全,上海市政府決定把鋼鐵打造的橋身分批拆開,整修完成之後,再裝設回原地,工程預計1年完成。民眾:「我擔心我希望它早點回來,早點回復老樣子,因為我們對它很有感情的,尤其我們上海人。」

在上海的城市歷史裡,外白渡橋,本身是一個文化符號,還有很多說不完的故事。學者:「那個時候整個這個地方,都是公共租界,所以給人造成一個印象,當時是外國人建的,但可能對年輕人來說,它可能就覺得這是個景點,它是一個城市的接點。」

3月1日,外白渡橋已經正式封橋,預計要在3月底之前,完成橋體拆卸,上海的規劃是,希望能趕在2010年,世博會之前,完成外白渡橋的整修工程,讓這座 充滿回憶的建築,繼續回到上海的江面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569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