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各國廣發「禁足令」 反防疫演變成縱火暴動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23:14

歐洲疫情告急,不少國家趕在耶誕節前,祭出強硬的防疫政策。像是奧地利,第四度全國封城。捷克和斯洛伐克也都宣布,禁止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入酒吧、餐廳等公共場所。歐洲各地因此發生暴力示威,荷蘭總理直接怒罵這些示威者,根本是白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再過一個月就是耶誕節了,奧地利、維也納應該熱熱鬧鬧的耶誕市集,卻一片空蕩蕩,跟前一天人山人海的市集相比真的差好多。因為奧地利開全歐洲第一槍,周一開始重新全國封城。

奧地利民眾:「感覺就像一個豪華監獄,就是像這個樣子,就個人而言,我在心理上感覺不是很好。」

這已經是第四次全國封鎖,也難怪民眾抱怨連連,像餐廳、咖啡廳、酒吧等非必需品的商店都暫停營業,最久可能長達20天,但最讓大家受不了的是這項政策。

 
CNN記者:「這裡的政府已經對未打疫苗者忍無可忍,奧地利計畫成為歐洲第一個,要求所有符合條件者接種疫苗的國家,截止日期很快就到了,就是2月1日。」

奧地利完整接種率大約66%,每三人中就有一人沒打疫苗,疫情從10月起惡化,上周五新增15809例確診創單日新高,逼得政府得祭出最後手段,強制打疫苗,也點燃民眾怒火。

示威者:「我們會抵制,我們對此說不。」

示威者:「我們都可以選擇,如何對待我們的身體。」

上周末在維也納,就多達4萬人氣到上街抗議,手拿燃燒照明棒,現場煙霧瀰漫,晚上的衝突更激烈,多人被逮、警察也掛彩,歐洲多國在周末都不平靜。

比利時警方出動水砲車驅離上千人,因為反防疫措施的示威演變暴力場面。

從縱火到破壞警車,同樣場景也在荷蘭上演。

 
荷蘭鹿特丹街頭發生暴動,警察也鳴槍示警,至少5人槍傷送醫治療,近30人被捕,從奧地利、比利時到荷蘭、義大利,全是為了反對新一輪防疫禁令。

荷蘭總理呂特:「我永遠不會容忍白痴,對日復一日走上街頭,為你我維護這個國家安全的人使用暴力,只因為他們不開心。」

荷蘭總理氣到開罵,以荷蘭來說,13日重啟部分封城令,現在打算禁止沒打疫苗的人到咖啡廳和酒吧;比利時則要求民眾一星期居家上班4天,10歲以上的民眾在室內必須戴口罩,打了疫苗,才可以進入餐廳或劇院;捷克、斯洛伐克也都針對未打疫苗者做出限制。

牛津大學全球衛生專家PeterDrobac:「『自由』的意思有不同解讀,像是我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以及自由是維護自由社會的責任,我認為在未來會看到更多,這樣的限制跟要求。」

歐洲人持續以「自由」名義不肯接種疫苗,各國政府再不用最後手段,歐洲這波疫情難善了,而且現在法國總理還確診,周末才跟他見面的比利時總理也要自我隔離。歐洲在夏天解除防疫限制,結果現在疫情擋不住,「與病毒共存」的南韓也走上後塵。

 
南韓教育部長俞銀惠:「今天(22日)是疫情爆發近兩年來,學校完全恢復實體授課的日子,確實還有許多疑慮存在。」

睽違近兩年,南韓全國幼兒園及中小學,全面恢復實體授課,但南韓有連續5天,單日確診數都超過3千例,儘管這一兩天掉到2千多,還是讓人提心吊膽;而且重症病患激增,病人得等超過一天才有空床辦理住院。醫療量能吃緊下,「與病毒共存」的政策也飽受批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禁足令#歐洲#防疫#縱火#暴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946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