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魷魚遊戲》席捲平壤!北韓人躲被窩偷看 最關注這角色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9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18:19
韓劇《魷魚遊戲》也吹到北韓。(圖/翻攝自Netflix推特)
韓劇《魷魚遊戲》也吹到北韓。(圖/翻攝自Netflix推特)

《魷魚遊戲》在Netflix平台上架後就旋風狂掃全球,各國都瘋看,「 ○△□蒙面人」更成為今年最受歡迎的萬聖節裝扮。近日這股旋風似乎也悄悄流入北韓,尤其是在首都平壤流行開來,報導指出北韓人民冒著以身試法的風險,偷偷躲在被窩中觀看,劇情中的脫北者姜曉,遭遇還成為北韓人最關注劇情。
 
南韓《中央日報》引用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在17日的報導,儘管北韓當局嚴格禁止民眾觀看國外影視作品,但從中國大陸違法盜錄的《魷魚遊戲》還是秘密流入當地,並在平壤等大都市颳起旋風,受到許多人的歡迎。

 

北韓人最關心脫北者姜曉的角色。(圖/翻攝自netflixkr IG)

北韓國營媒體曾公開醜化《魷魚遊戲》是「南韓和資本主義社會的真實情況」,指出劇中「因為極限競爭遊戲人類滅亡,展現了韓國資本主義社會的卑怯」,並禁止人民觀看。
 
北韓甚至在去年底通過法令,不管是持有、觀看或流傳西方資本主義的影像或音樂,最高可判處死刑,不過許多盜版影片卻從中國悄悄流進去。一位不具名的北韓人就告訴《自由亞洲電台》,「《魷魚遊戲》被保存在USB或記憶卡中,影片在國內被廣泛傳閱」。

 
 
北韓禁看魷魚遊戲,民眾只能躲在被窩裡偷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魷魚遊戲》的情節尤其受到平壤富裕階層和年輕人的歡迎,平壤富裕階層甚至認為自己的狀況和參賽者頗為類似,因為北韓政權在讓他們賺取外匯時,假如業績不好便會慘遭肅清,這樣的背景和《魷魚遊戲》有幾分相像。

加上劇中還出現脫北者角色,更引起北韓人興趣,《自由亞洲電台》指出「平壤市民半夜會躲在棉被裡,偷偷用攜帶型播放器觀看《魷魚遊戲》」。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魷魚遊戲#北韓#平壤#脫北者#中國大陸#姜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06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