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夫婦詐5億新冠補助金 棄3子僅留字條:總有一天再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9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10:12
理查及瑪莉塔共詐取超過5億新台幣的政府補助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理查及瑪莉塔共詐取超過5億新台幣的政府補助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加州一對夫妻因涉嫌詐取數千萬美元的政府新冠補助金,在今年6月遭警方逮捕,沒想到兩人日前竟然逕自拆下身上的電子追蹤器,拋下家中3個未成年的孩子離開,只留下一張字條寫著「總有一天我們會再次相聚」。

根據美國CNN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今年6月,現年43歲的理查(Richard Ayvazyan)和37歲的瑪莉塔(Marietta Terabelian)因涉嫌在疫情期間,利用偽造和盜用的假身分,前後詐取超過2000萬美元(約5.5億新台幣)由政府提供給小型企業的補助款,他們分別遭法院判處17年和6年有期徒刑。不料兩人在8月底,拋下家中年僅13、15 和 16 歲的孩子,自行破壞身上的電子追蹤器後便失去蹤影,至今仍下落不明。

 

FBI公開兩人照片。(圖/翻攝自FBI官網)
 
理查的律師拉姆(Ashwin J. Ram)透露,2人離開前留下了一張寫著「總有一天我們會再次相聚」、「這不是告別,只是短暫分開」等內容的字條給3名小孩。
 
據檢方說法,2人與多名共犯盜用及偽造了數十個的身份證件,其中包括高齡長者、死者以及過去幾年曾短期訪美的外國留學生身份,共申請了約150筆新冠補助款,共超過2000萬美元,並將詐欺得手的錢用來購買3棟豪宅、金幣、珠寶、哈雷機車等大量奢侈品。

 
FBI已發布通緝令,懸賞金高達2萬美元。(圖/翻攝自FBI官網)
 
今年6月下旬,理查和瑪莉塔遭檢方指控多項罪名,包含11項電匯欺詐罪、8 項銀行欺詐罪和一項洗錢共謀罪。美國司法部稱,2人在被法院定罪至今仍在逃中,FBI已祭出2萬美元(約55萬新台幣)的懸賞金,緝捕行動也持續進行中。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疫情#逮捕#全球#新冠#警方#新聞#討論#TVBS#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88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