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人打過三劑輝瑞仍確診 南韓「突破性感染」大增

記者 余思瑩 楊虔豪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22:48

疫苗是否真能遏止疫情?答案恐怕不容樂觀,最近疫情又飆升的南韓,出現接種3劑輝瑞疫苗,卻還是發生突破姓感染,而且首爾昨天新增病例中,有多達六成都已經打完兩劑疫苗。另外歐洲疫情也都在升溫,捷克下令,沒打疫苗者不准進入餐廳以及公共場所。德國首都柏林,也規定在餐廳用餐,必須出示接種證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捷克首都布拉格,聚滿了抗議民眾,這些人都是不滿政府,下周要實施的新的防疫措施。

捷克抗議民眾:「我來支持這次行動,對抗政府一團亂的應對,對打疫苗和沒打疫苗的人差別待遇。」

捷克政府規定,22日下星期一開始,沒有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民眾,禁止參加文化體育活動,也不能去餐廳、酒吧、電影院和劇院等公共社交場所。

 
法國政府發言人阿塔爾:「第五波疫情已經來襲國內。」

德國總理梅克爾:「德國目前的疫情狀況十分誇張,我找不到其他形容方式,第四波疫情正全力反撲。」

歐洲疫情又起,德國週四新增超過6萬5000起確診,又創新高;慕尼黑耶誕市集再度取消,這已經是連續第二年,民眾無法到這個著名的傳統市集,感受濃濃的耶誕味。

慕尼黑耶誕市集小販:「星期一說可以來擺攤了,結果最後我們又得拆掉攤位,所有這些花費我們都得自己承擔,沒有人會賠給我們。」

首都柏林現在只允許打過疫苗的民眾,或是剛痊癒的人進入餐廳;比利時也宣布從20號週六開始,10歲以上的民眾,在餐廳咖啡館等室內區域都必須戴著口罩,入座後才可拿下;還要求大多數的勞工,一星期在家工作四天,直到12月中。另外亞洲的疫情,同樣也不樂觀。

特約記者楊虔豪:「南韓的『與病毒共存』上路第3週,防疫部門表示,已經發現2名接種完輝瑞疫苗第3劑,30多歲的男性遭到突破感染的案例,光是在首爾,接種完兩劑疫苗,仍遭突破感染的案例,就佔了昨天市內確診數的6成。」

南韓週四舉行大學聯考,但最近新增病例卻又在飆升,還有人是打完3劑輝瑞疫苗,仍傳出確診。18號新增確診病例3,292例,又寫下新高紀錄,而且已經連續兩天破3千例,考生一邊緊張聯考,一邊還要擔憂疫情。

 
韓國考生;「我打疫苗了,大家都要戴口罩用隔板,我想應該可以好好考試,還算自在不會太擔心。」

而再過不到三個月,北京就要舉辦冬季奧運,為了嚴防外省疫情傳入,北京的出入管制,再度升級。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我現位在的是武漢機場,要去北京的檢驗又更加嚴格了,除了出現了北京專屬的登機櫃台之外,還要出示我的北京的健康碼綠碼以及行程碼也是綠碼之外還要核酸陰性證明,外加一樣最新的就是這項承諾書就是承諾我過去沒有接觸過中高風險人員以及去過相關地區也沒有出現感冒症狀,才能得到你的進京機票。」

17日開始,民眾從外地進入北京,不論是搭飛機,坐火車或客運,都得先出示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以及「北京健康寶」的綠碼。

進京旅客:「已經提前做好了,因為現在進京,需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我覺得還是比較支持的,畢竟還是為了安全考慮。」

 
在河北廊坊進京的公路上,也設置了45個檢查站,對自行開車入京的旅客,進行查驗,號稱一人一車都不放過。

京港澳高速涿州公安檢查站副站長:,為方便沒有及時做核酸檢測的人員,我們在京港澳高速北京方向涿州服務區,設置了核酸檢測點為防止政策剛開始,造成的人員滯留和車輛擁堵,我們增派了警力。」

大陸17日新增35起確診病例,有6例是本土病例,其中五例在遼寧大連;就算無法「清零」迎接冬奧,北京也要嚴防疫情,進入首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輝瑞疫苗#確診#捷克#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1

0.1109

0.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