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骨」增高變踮腳走! 陸女跨海求醫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鄭凱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30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人對自己身高不滿意,會想藉由增高手術「後天」來改變,大陸一位張小姐,就用了俗稱的「斷骨」增高術,2次總共拉長10.5公分,沒想到術後她腳掌無法平放,只能踮腳走路,只好跨海來台求醫,像這樣的「骨延長」手術,在台灣只能用來治療長短腳,因為醫師表示,骨頭截斷還有機會長出來,肌腱和神經卻無法過度拉長,根本不適合用在增高。

用助行器慢慢走,舉步維艱,最痛苦的是沒辦法腳掌平放踩地,而是像跳芭蕾般踮腳走路,這位35歲大陸女性,嫌自己才150公分,2次手術拉高10.5公分,卻因此變成馬蹄足,只好跨海來台就醫。

榮總骨科醫師蘇宇平:「你要超越你原有的長度,所以你必須要考量到,你骨頭周邊的神經肌肉,它的耐受度。」

躺在病床上,2條腿架上鐵架子,X光更看見2根腿骨已經被截斷,這樣的增高手術,在大陸屢見不鮮,卻不少人整成殘疾。

相對在台灣,動過手術的陳同學,是因為發生過車禍,右腳6公分的大腿骨不見了,醫生切開上方骨頭,用骨延長器每天往下拉0.1公分,讓骨頭逐漸接合,而上面的缺口會分泌像麥芽糖般的骨質,逐漸「長出」骨頭,解決長短腳的問題。

蘇宇平:「把它固定起來保護,給它一段熟成的時間,這段(斷骨)自然而然就會長出,跟自己骨頭一模一樣的骨頭出來。」

患者陳小姐:「外固定的話,大概2、3個月能走。」

要不是年輕,骨骼發育快速,恢復過程實在很辛苦,醫師強調骨延長術,是用在長短腳或受傷的治療,並不建議美容增高,畢竟這是違反生理的過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身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374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