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丹千人反政變!集結示威遭鎮壓 軍民衝突再添5死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11:38
蘇丹上千人於街頭遊行反對政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丹上千人於街頭遊行反對政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丹軍方在10月25日發動政變,多名高級文官在家中被捕,軍隊並挾持臨時總理哈姆杜克(Abdalla Hamdok),國內面臨緊急狀態。為了抗爭政變行動,13日民眾在首都喀土穆(Khartoum)等地進行大規模遊行示威,軍隊為了鎮壓示威隊伍,雙方甚至爆發激烈衝突,至少有5人遭到軍隊殺害。
 
《法新社》報導,10月25日蘇丹軍方無預警發動軍事政變,領袖布爾汗將軍(Abdel Fattah al-Burhan)稱政變是在「救國」,同時宣布自己擔任國家領導人,引爆蘇丹民眾的怒火,上千人集結街頭,對軍方表示抗議,而軍隊也開始加強對反對派的取締。

 

軍方領袖布爾汗將軍(Abdel Fattah al-Burhan)稱政變是在「救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當地醫師團隊表示,抗議行動在各地開花,部分地區發生軍隊與民眾的正面衝突,首都喀土穆東部及姊妹市恩圖曼(Omdurman)分別有3人和2人遭到殺害,其中4人是被槍擊,1人遭催淚瓦斯攻擊導致呼吸困難而喪生。除此之外,由於軍方使用實彈鎮壓,在示威遊行中也造成多人受傷的局面。

蘇丹政變之後有20位民眾於示威抗議中遭殺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自從蘇丹政變發動之後,計有20人在抗議遊行中慘遭軍方殺害。軍隊領袖布爾汗將軍於11日再次以主權委員會議長自居,他們將主導民主化示威的「自由與變化勢力(FFC)」及主張民主化的主要黨派人士給踢出議會,由於軍隊的強勢做法,這讓蘇丹的民主派勢力陷入一片愁雲慘霧之中。

蘇丹的緊張局勢也引起國際關注,聯合國發言人在12日表示,蘇丹發展令人非常憂心。負責蘇丹事務的聯合國特使也指出,和平解決蘇丹危機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丹#政變#示威#軍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67

0.1713

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