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民危機!波蘭1.7萬兵力佈署邊境 控普欽是幕後黑手

編輯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1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10:31
多名中東難民孩童聚集在波蘭與白俄交界靠近波蘭東部Narewka的一處森林。(圖/達志影像路透)
多名中東難民孩童聚集在波蘭與白俄交界靠近波蘭東部Narewka的一處森林。(圖/達志影像路透)

波蘭與白俄羅斯邊境的難民危機加劇,波蘭指控白俄羅斯放任大量難民前往兩國邊境,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稱俄羅斯總統普欽是這起事件的幕後黑手。莫拉維茨奇稱,難民被當作人肉盾牌,這場新型態戰爭破壞歐盟穩定,也是30年來波蘭邊境首次遭受到如此野蠻的攻擊。

難民在波蘭與白俄羅斯交界的森林過夜,私人物品放置在樹叢間。(圖/達志影像路透)

 
 
自今年八月下旬起,大量中東難民在白俄羅斯的「護送」下,前往波蘭、拉脫維亞和立陶宛,近期數量與規模越來越龐大。他們試圖破壞邊境圍欄入境,波蘭軍警使用催淚彈等武器驅離,但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目前至少仍有4千名難民滯留在低溫的邊界森林中。
 
波蘭與立陶宛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波蘭已派了至少1萬7千名邊境士兵與警察,到與白俄羅斯的交界處阻擋難民非法入境。目前邊境禁止記者跟救援組織進入,但還是有不少移民試圖穿越鐵絲網的影像流出,紐時報導這些照片大都是由白俄羅斯自己發布。

上百難民欲從白俄羅斯穿越邊境至波蘭。(圖/達志影像路透)

 
 
歐盟指控白俄羅斯為了報復制裁,故意誘導大批難民前往波蘭,歐盟正打算對白俄執行新一波制裁,最快下周通過。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批評白俄總統盧卡申科玩弄權力,表示不能讓他們的計謀得逞。
 
俄羅斯外長拉夫洛夫則指責歐盟對難民危機上雙重標準,2016年歐洲難民危機時,土耳其獲得歐盟資助,幫助他們阻止難民非法入境,他認為歐盟也應資助白俄羅斯,鼓勵他們阻止難民進入。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邊境#攻擊#俄羅斯#波蘭 立陶宛 中東 白俄羅斯 非法入境 土耳其 歐洲難民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61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