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員工不打疫苗就放無薪假 美國法官判聯航勝訴


發佈時間:2021/11/09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6:13
聯合航空規定所有員工須打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聯合航空規定所有員工須打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聯合航空規定,員工若基於宗教或醫療理由而不願接種COVID-19疫苗,公司將要求他們放無薪假,然而員工控訴這造成無可挽回的傷害。對此,美國法官今天做出有利於聯航的裁定。

拜登政府日前祭出強制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規定,敦促100人以上的企業員工接種疫苗,將影響數以百萬計民眾,但聯邦上訴法院6日下令暫緩執行。

 

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8月6日宣布,旗下員工應該接種疫苗,否則可能遭解僱。

規定中有一點提到,對於基於醫療或宗教因素而不願施打疫苗的員工,聯航提供的休假將視必要性延長,但不會支薪。提出告訴的員工要求法院對此做出判斷。

法新社報導,德州法官皮特曼(Mark Pittman)今天做出裁定時表示:「聯航的疫苗強制接種令是否為不好的政策,並不是由法院決定。」
 

皮特曼裁定,目前沒有足夠的因素可證明,放無薪假員工聲稱承受到的傷害是「立即且無法挽回」。

他說:「法院面臨在個人自由與公司行使商業判斷能力之間取得平衡的艱鉅任務。」

皮特曼指出,原告主張,聯航「逼迫他們在維持生計和不受雇主刁難下遵從信仰的權益之間做出抉擇,對他們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

但他裁定,喪失收入造成的困境並非「無法彌補」,因此不算是無法挽回的傷害。

聯航先前表示,旗下約6萬7000名員工中,有約2000人要求豁免接種疫苗,其中2/3有宗教理由,另1/3是基於醫療原因。(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航空#疫苗#無薪假#聯航#強制接種#防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947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