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空夢起飛! 日本實驗艙上太空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11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08/03/11 22:24

美國太空梭「奮進號」,台北時間今天下午2點28分,在甘迺迪基地順利發射升空,今天這一刻,對日本人來講,可以說等了23年,因為這次美國太空梭,搭載了日本自製的太空實驗艙「希望號」,將在國際太空站,進行動植物的無重力研究,這個實驗艙花了1800億日幣打造,也讓日本的太空夢,跨出了重大一步。

NASA播報員:「3、2、1、0,發射!」

「奮進號(Endeavour)」太空梭,穿越夜空直奔宇宙。圍觀民眾:「哇!好棒喔!」

發射後8分30秒,奮進號解除燃料槽,成功進入太空,這項任務備受日本民眾期待,因為他們的太空英雄「土井隆雄」,肩負重責大任。日本太空人土井隆雄:「能夠被選進這次任務,我感到非常光榮,這是一項讓人躍躍欲試的工作。」

日本邁向太空重要的一刻,連NHK主播台也搭建超豪華模型。NHK主播:「太空梭就像這樣連接。」

更重要的是,日本航太機構(JAXA),耗資1800億日幣研發的,圓桶型太空實驗室「希望號」,也將由「奮進號」的機器手臂,裝置在國際太空中心,研究無重力狀態下,動植物細胞的結構變化。

日本對太空研究出錢出力,想得到的實驗一個也不放過,甚至還包括迴力鏢。日本太空人土井隆雄:「這個實驗很有趣,不知道在無重力狀態下,迴力鏢能不能飛回來。」

53歲的土井隆雄是日本第一批太空人,1985年就被選上,通過艱難的訓練,1997年他更成為第一位,踏出太空梭活動的日本太空人。土井隆雄:「地球真的是,最美的一顆星!」

太空人雖然威風八面,其實風險也很大,因為地球上的人類,還有大氣層擋住輻射線,但是太空人少了這層保護,1天吸收的輻射量,就是一般人1整年的總和,不過為了日本的宇宙大夢,土井隆雄豁出去了!土井隆雄:「為了我自己,也為了日本,搜集(輻射)資料很有必要。」

背負全日本1億2千多萬人的期待,用錢堆出來的希望號,重燃日本人的太空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1737

0.3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