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揪DarkSide駭客首腦 美國祭2.8億元懸賞


發佈時間:2021/11/05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7:2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當局今天宣布懸賞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8億元),以協助找出知名勒索軟體幫派DarkSide首腦,這是當局打擊激增的網路勒索攻擊最新嘗試。

法新社報導,美國東部最大燃油管線營運業者「殖民管線」(Colonial Pipeline)今年5月遭遇網路攻擊,導致管線被迫停擺,華府將此事歸咎於位於俄羅斯的駭客組織DarkSide。

 

網路敲詐勒索涉及入侵一家公司或機構的網路,對其數據加密,接著要求贖金,通常透過加密貨幣方式支付,以換取解鎖的數位金鑰。

美國國務院發聲明指出:「透過這項獎勵,美國證明其致力保護全世界勒索軟體的受害者,免受網路罪犯的利用。」

華府也懸賞500萬美元獎金給提供線索,讓當局能在任何國家針對試圖加入DarkSide網攻的人士進行逮捕或定罪。
 

雖然賞金可能誘人,不過並非所有資安專家都相信這樣的獎勵能有效揭開駭客真面目。

資安服務供應商Netenrich人員班貝內克(John Bambenek)表示:「如果沒有賞金獵人願意前往對方的國家,並將他們失去意識的遺體裝在袋子裡丟在最近的美國大使館,我懷疑這究竟能起多大作用。」

他補充說道:「平心而論,這當然也不會造成傷害。」(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駭客#懸賞#勒索軟體#DarkSide#網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52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