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第六艦隊指揮艦駛入黑海 俄羅斯密切監控


發佈時間:2021/11/05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5:02
(圖/翻攝自U.S. Naval Forces Europe-Africa/U.S. Sixth Fleet臉書)
(圖/翻攝自U.S. Naval Forces Europe-Africa/U.S. Sixth Fleet臉書)

美國海軍一艘指揮艦今天進入黑海,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邦執行例行海上行動,受到烏克蘭的熱烈歡迎,但遭俄羅斯海軍密切監控。

路透社報導,美國海軍表示,第六艦隊(U.S. 6th Fleet)指揮艦惠特尼山號(USS Mount Whitney)和北約盟友及合作夥伴在該地區執行例行海上行動。

 

黑海-尤其是鄰近克里米亞半島的海域-對於莫斯科當局而言是攸關安全的敏感區域。俄羅斯於2014年從烏克蘭吞併了克里米亞半島。

俄羅斯塔斯社(TASS)引述俄國國防部官員報導,「黑海艦隊(Black Sea Fleet)已開始以部隊和工具監視惠特尼山號的行動。」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1日表示,俄國部隊「用望遠鏡,或用防衛系統的十字瞄準線,就可以看到惠特尼山號」。
 

上月與北約斷絕關係的俄羅斯,經常抱怨北約聯盟在其邊界附近或其認為的後蘇聯勢力範圍活動。

然而,美軍的軍力展示卻受到烏克蘭的熱烈歡迎。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在推特發文說:「歡迎,#美軍惠特尼山號。烏克蘭向來呼籲並強烈支持我們的美國及北約夥伴增加在此一區域的活動 。」

美軍艦的來訪恰逢俄國國定假日「國家統一日」(National Unity Day),普欽在這一天刻意前往克里米亞並發表演說,內容提到克里米亞「現在永遠與俄羅斯在一起」,引發烏克蘭強烈抗議。(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指揮艦#黑海#俄羅斯#北約#克里米亞#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61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