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案卡關民主黨選舉挫敗 美國會明年變天?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4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20:04

美國總統拜登,執政不到一年遇上大危機!週三兩場州長選舉,民主黨不但爆冷輸掉維吉尼亞州,連鐵票倉紐澤西也差一點就翻船。拜登自己也承認,民主黨內部分裂、法案卡關,就是選戰打輸的主要原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跟著音樂拍手擺動,紐澤西民主黨現任州長,得票數奇蹟逆轉,領先對手1個百分點,自行宣布當選。

紐澤西州州長當選人墨菲:「我很榮幸能成為,1997年我的好朋友伯恩前州長以來,第一個成功連任的民主黨州長。」

紐澤西明明是民主黨大票倉,竟然差點輸掉選舉,而同一天投票的維州州長,更是由藍翻紅,被共和黨意外拿下。民主黨執政期中考顯然不及格,拜登親上火線檢討。

 
美國總統拜登:「我知道大家期望我們通過法案,這就是為什麼我很努力,持續推動民主黨內部,同意並通過我的基建和支出法案。」

民主黨明明掌握國會多數,卻因為黨內進步派和溫和派分歧,遲遲過不了1.2兆美元基礎建設、還有1.75兆美元社會支出法案,這些法案,都和選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

密西根大學政治學教授柯曼:「這是民主黨期中選舉,表現如何的第一個風向球,目前對他們來說,並不是個好跡象。」

民主黨內鬨害得選舉結果慘兮兮,共和黨開心看好戲。

眾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到時(期中選舉)有超過70個民主黨席次,有機會被翻盤,很多現任議員,會被裴洛西逼下懸崖、輸掉選戰。」

共和黨摩拳擦掌,準備1年後期中選舉,可以上演國會大翻盤,一舉拿下參議院和眾議院多數席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拜登#民主黨#法案#卡關#內部#分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974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