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高端還快!印度國產疫苗獲WHO批准緊急使用

編輯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4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10:40
印度疫苗Covaxin施打兩劑後一個月效力達78%。(圖/Bharat Biotech官網)
印度疫苗Covaxin施打兩劑後一個月效力達78%。(圖/Bharat Biotech官網)

印度巴拉特生技公司(Bharat Biotech)生產的新冠疫苗Covaxin,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批准,納入緊急使用清單,進度比台灣國產的高端疫苗還要快,目前高端疫苗被WHO選為團結試驗疫苗,在全球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尚未獲得WHO緊急授權。

印度國產疫苗Covaxin疫苗獲WHO批准緊急使用。(圖/Bharat Biotech官網)

 

Covaxin施打兩劑後一個月後,效力達78%,且疫苗儲存容易,可以在攝氏2至8度間儲存,適合中低收入國家。Covaxin是第一支完全由印度研發且獲得WHO核准的疫苗,今年一月在印度獲得批准,第三階段臨床試驗仍在進行中,部分專家批評資料還不夠齊全,但公司主席艾拉(Dr Krishna Ella)表示,疫苗百分之兩百安全。

目前較少國家承認Covaxin,但世衛將Covaxin列入緊急使用名單後,巴拉特藥廠就能將疫苗出貨到依照WHO指引的國家。印度目前施打Covaxin的劑量約為1.05億劑,最多人打的是印度版的AZ疫苗「Covishield」,共打了8.1億劑。印度官方對WHO批准Covaxin疫苗樂觀其成,表示這促進更多印民公民旅遊。

印度Covaxin疫苗可以在攝氏2至8度間儲存,方便運送適合中低收入國家。(圖/達志影像路透)

 

Covaxin是WHO列入對抗新冠病毒緊急使用清單中的第七支疫苗,其他七個品牌分別是,輝瑞BNT(Pfizer/BioNTech)、莫德納(Moderna)、阿斯特捷利康(AZ)、嬌生(Johnson & Johnson)、中國國藥(Sinopharm)以及科興(Sinovac Biotech)。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印度疫苗 Covaxin 國產 高端 疫苗 WHO 緊急使用 授權 旅遊限制 莫德納 AZ BNT 科興 國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475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