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媒:RCEP獲紐澳批准 預料2022年1月生效


發佈時間:2021/11/03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0:4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與東協等15國參與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澳洲與紐西蘭已在本月2日批准,預料RCEP將於明年1月生效,成為GDP占全球3成的大型經濟圈。

RCEP共有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10國加上中國、日本、韓國、紐西蘭及澳洲共15國參與,對日本來說,可說是與中國及韓國的第一個經濟合作協定(EPA)。

 

澳洲政府昨天宣布,該國與紐西蘭完成RCEP批准手續後,已達成RCEP生效要件。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的官網新聞稿指出,RCEP將在至少6個東協國家和至少3個非東協國家批准後60天生效,這個里程碑在澳洲與紐西蘭於11月2日批准後達成,為RCEP於2022年1月1日生效鋪好道路。

報導指出,目前日本、中國、新加坡、泰國等國已批准RCEP。
 

RCEP對自由貿易的標準雖不如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嚴格,但以工業產品為中心,整體關稅廢除率達9成以上;並設有禁止要求外資企業進行技術轉移等保障企業進行自由經貿活動的規定。

RCEP涵蓋的自貿區橫跨15個國家逾22億人口,經濟規模達近26兆美元,約占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的30%,以GDP而言,將是全球最大的貿易協定。

中國和日本、韓國、紐西蘭、澳洲以及東協10個國家歷經8年磋商,於2020年11月簽署RCEP。

RCEP成員國包括,汶萊、柬埔寨、印尼、寮國、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中國、日本、韓國、澳洲、紐西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RCEP#東協#日本#東南亞#紐西蘭#澳洲#自貿區#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710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