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劇放南海「九段線」圖遭菲、越抗議! 影音平台低調下架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4:52
國際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在菲律賓及越南地區下架有爭議的集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際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在菲律賓及越南地區下架有爭議的集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澳洲影集《松樹谷的竊聽人生》(Pine Gap)因劇情中出現中國大陸聲稱擁有主權的「南海九段線」地圖,遭菲律賓政府抗議,並要求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刪除相關內容。Netflix官方也在昨(1)日晚間低調下架2集曾出現「九段線」內容的集數,並在頁面中表示是「應政府要求移除」。

外媒於推特上表示,現在菲律賓的平台上已經無法觀看相關集數。(圖/翻攝自 Inquirer 推特 @inquirerdotnet)

 
根據《路透社》報導,澳劇《松樹谷的竊聽人生》的第2、3集中,曾短暫出現南海「九段線」地圖。引發菲律賓當局不滿,指控畫面內容侵犯菲律賓在該地區的主權。菲律賓外交部也發出聲明,認為該地圖是「刻意設計來展示中國大陸九段線的合法存在」。今年9月28日,菲律賓「電影電視審查和分級委員會」(MTRCB)正式做出裁決,認為該劇的部份集數「不適合公眾展示」,要求Netflix立即從平台上撤下相關內容。
 
據了解,目前《松樹谷》的2、3集已經無法在菲律賓的Netflix播放,頁面上也顯示「應政府要求撤下」無法觀看,但官方並未針對細節進行解釋。事實上,同樣與中國大陸在南海有主權爭議的越南早在今年7月就曾就此事向Netflix發出抗議,批評Netflix傷害越南人民感情,下令該平台撤劇,Netflix當時也聽從越南當局指示,移除有關內容。

菲律賓民眾上街抗議大陸侵犯菲律賓南海主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過去一直以「九段線」主張其南海主權。但因此線與台灣、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等國家宣稱擁有主權的海域重疊,因此不斷爆發爭議。海牙仲裁法庭於2016年7月12日曾頒布裁決,認定「九段線」主張並無國際法基礎,但遭中方駁斥,拒絕承認該項裁決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中國#中國大陸#九段線#松鼠谷的竊聽人生#Netflix#菲律賓 越南 下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2452

0.3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