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潛艇康乃狄克號撞到啥? 美軍:撞上海底山脈

編輯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1:37
美國康乃狄克號核動力潛艇10月初在南海撞上海底山脈。(圖/翻攝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
美國康乃狄克號核動力潛艇10月初在南海撞上海底山脈。(圖/翻攝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

美國海軍「康乃狄克號」核潛艇上個月2號在南海撞到不明物體受損,導致10多名官兵受傷,美國第七艦隊公布調查結果,表示康乃狄克號撞上的一座未知的海底山脈。

康乃狄克號核動力潛艇撞到海底山脈,造成壓載艙受損。 (圖/翻攝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

 

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 News)報導,第七艦隊發言人希姆斯(Haley Sims)透過聲明表示,康乃狄克號核動力潛艇在印太地區國際海域作業時,撞上海底山脈,造成潛艇前部的壓載艙受損,潛艇花了一周的時間從南海開到關島進行維修檢測。美國海軍強調潛艇的核反應爐跟推進系統在意外中並無受損。

康乃狄克號目前仍在關島,由海軍海洋體系司令部(Naval Sea Systems Command)、普及特海灣海軍造船廠(Puget Sound Naval Shipyard)、以及潛艇支援艦藍德號(USS Emory S. Land),這三組工作人員進行檢修,他們會先決定,要怎麼樣把潛艇修到能安全離開關島,後續檢修會再評估要在哪進行,因為如果要在關島完整修復康乃狄克號,將會對船廠的其他工作造成影響。

第7艦隊指揮官海軍中將湯瑪斯(右)將決定是否採取後續行動。(圖/翻攝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

 

目前撞山的調查結論已交給第七艦隊指揮官,海軍中將湯馬斯(Vice Adm. Karl Thomas),之後會再審查整起事件,決定是否採取責任歸屬等後續行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 美軍 海底山脈 康乃狄克號 核動力 潛艇 潛艦 南海 關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938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