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中外長舉行會談! 韓媒預測「擬談及台灣議題」


發佈時間:2021/10/30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14:24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與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在義大利羅馬進行會談,韓國媒體指出,近期美中角力升溫,王毅可能提及台灣議題,尋求韓方協助。

韓聯社報導,王毅與鄭義溶於當地時間29日於20國集團(G20)峰會場外進行會談,是雙方時隔一個半月再次會晤,兩人談話約30分鐘,就朝鮮半島局勢、雙邊關係發展,地區及國際問題交換意見。

 

南韓外交部表示,雙方外長就朝鮮半島情勢及終戰宣言等朝鮮半島和平進程相關議題進行深入討論,鄭義溶也藉此機會強調,雙方有必要為促進電影等文創領域交流合作,意指要求中方解除「限韓令」。

外交部並未確切說明這次會談中是否提及美中角力議題,韓聯社報導推測,王毅有可能在討論國際局勢時提及台灣議題等與美國立場衝突的問題,要求韓方予以協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美東時間26日發表聲明,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引發中方不滿,王毅在羅馬時間29日受訪時表示,美國企圖在台灣問題上搞突破,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此外,韓聯社引述新華社報導,王毅就北韓議題表示,近期朝鮮半島局勢出現一連串新改變,對兩韓關係改善及發展保持支持,對於北韓與美國重啟對話也抱持樂觀態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台交鋒

#美國#大陸#王毅#台灣#鄭義溶#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844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