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跳蚤市場買假鑽想扔 竟是「34克拉鑽石」值7千萬驚呆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0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11:19
英國一名婦人在清理家中時,搜出一顆真身為「34克拉真鑽」的鑽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一名婦人在清理家中時,搜出一顆真身為「34克拉真鑽」的鑽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一名70多歲婦人近日清理房子時,將家裡的一袋珠寶拿去拍賣行估價,怎料卻意外發現,其中一顆她以為是「假貨」的人造鑽石,竟是價值高達200萬英鎊(約7670萬元新台幣)的34克拉真鑽,讓她和拍賣師都大吃一驚,因為她差點就把這顆鑽石丟進垃圾桶,而這顆鑽石的來歷可能還是「跳蚤市場買來的」。

《BBC》報導,一名老婦人近日在整理家裡時,翻出結婚戒指、人造珠寶以及一顆鑽石,起初以為那是人造的「假貨」,便想丟進垃圾桶,鄰居得知後急忙阻止,並建議她拿去拍賣行估價,於是婦人便在出門赴約時「順路」到拍賣行一趟。

 

更多新聞:今年冬天注定很冷?專家「4關鍵」解答 偏冷時間點出爐

這顆鑽石價值新台幣約7670萬元。(圖/翻攝自《BBC NEWS》)

替這名老婦人估價的拍賣師連恩(Mark Lane)表示,婦人當天帶著一袋珠寶來估價,裡面裝有她的結婚戒指、從跳蚤市場買來的低價人造寶石,以及這一顆「比硬幣還大的鑽石」。起初連恩以為那只是方晶鋯石(CZ),就放在桌上2、3天,直到他用鑽石測試機一看,才驚覺它可能大有來頭,便趕緊寄給倫敦的工作夥伴,最後比利時專家鑑定其為真正的「34克拉鑽石」。

 
更多新聞:雲林「紅衣大女孩」挨酸 銀獎被除名!網再轟:評審是誰

這顆鑽石可能是從跳蚤市場買來的。(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連恩得知後驚呼「這顆鑽石是我鑑定過價值最高的!」其價值換算新台幣高達7670萬元,而鑽石的主人不願透露其真實身份,也已忘記這顆鑽石的來歷,但有提到她經常去跳蚤市場購買小飾品,卻從未想過那可能是一顆真鑽。目前鑽石由倫敦哈頓花園珠寶專區保管中,預計於11月30日公開拍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鑽石#跳蚤市場#克拉#珠寶#拍賣#鑑定#假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958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