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譚德塞成下屆世衛秘書長唯一候選人 卻未獲美、陸提名


發佈時間:2021/10/29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22:16
秘書長事譚德塞接受28國提名連任下一屆秘書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秘書長事譚德塞接受28國提名連任下一屆秘書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 (WHO)今天表示,秘書長事譚德塞接受28國提名連任下一屆秘書長,且是唯一候選人,將在明年5月世界衛生大會投票。但他未獲母國衣索比亞支持,美國、中國大陸也未提名他。

世衛組織說明,各國提名候選人已在今年9月23日截止,今天正式宣布共28國提名一位候選人,即現任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在公布候選人之後,世衛將在2022年1月執行委員會進行初步審查,確保候選人符合資格,並進行面試,然後將提名送交5月的世衛大會(WHA)投票,若表決通過,譚德塞的第二任期將在8月開始,任期為5年。世衛表示,提名譚德塞的28個會員國包括德國、法國、奧地利、西班牙、匈牙利、印尼、肯亞等,但除美國及中國大陸並未在提名國之列,也不見譚德塞的母國衣索比亞。

譚德塞是前衣索比亞外長,但近年他的家鄉泰格瑞省(Tigray)執政黨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TPLF)與衣國政府交火,軍方還曾指控譚德塞替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獲取武器與外交支持。譚德塞在不獲衣索比亞現任政府支持下,由其他國家提名。

此外,譚德塞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之初被視為傾中,前美國總統川普批評他,美國並退出世衛,但現任總統拜登上任後美國重返世衛。之後譚德塞支持美國及歐盟啟動第二階段赴中國大陸疫情溯源,並呼籲中國大陸公開原始資訊,以及讓專家更深入探索病毒可能由實驗室流出的理論。但陸方否認譚德塞說法,另將疫情溯源指向美國。未來美國及中國大陸是否支持譚德塞續任世衛秘書長受到矚目。(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衛生組織#WHO#譚德塞#秘書長#世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06

0.3111

0.5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