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通過「安全設備法」 禁向華為、中興發新許可證


發佈時間:2021/10/29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13:50
美國會通過安全設備法,禁向華為中興發新許可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會通過安全設備法,禁向華為中興發新許可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全體一致通過「安全設備法」(Secure Equipment Act),禁止美國視為構成安全風險的華為或中興通訊等企業,取得美國監管機關核發的新設備許可。

路透社報導,安全設備法是美國政府打壓中國電信與科技公司的最新行動,上週在聯邦眾議院以420票對4票通過,現在將呈交總統拜登簽署。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說:「我們已知華為與中興通訊等受中國國家主導的公司將構成國安威脅,不得讓他們參與建構我們的電信網路。」

安全設備法將禁止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向列入FCC「受規範設備或服務清單」(Covered Equipment or Services List)的公司審查或核發新的設備許可證。

今年3月,FCC依據2019年一項保護美國電信網路的法律,認定5家中國企業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
 

這5家公司包括先前提到的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與中興通訊,還有海能達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視數字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與浙江大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安全設備法#安全#華為#中興通訊#許可#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98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