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相岸田忙街頭演說拉票 AI分析說最多的一詞是這句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7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15:31
岸田文雄忙著街頭拉票,強調用「治療藥」來治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岸田文雄忙著街頭拉票,強調用「治療藥」來治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眾議院選舉即將在10月31日投開票,包括首相岸田文雄和最大在野黨的立憲民主黨黨魁枝野幸男紛紛忙於街頭演說,向選民拉票,至於演說內容各自有重點,人工智能(AI)就分析發現,兩黨黨魁都把焦點放在新冠疫情政策上,岸田說得最多的一詞是「治療藥」,枝野則為「工資」。

岸田演說時台下選民熱情鼓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第49屆眾議院選舉有1051人參選,將從289個小選舉區選出各1席的區域議員,加上176席比例代表議員,總計465席,過半數為233席。日媒分析,自民黨與公明黨的執政聯盟仍可維持過半數席次,但自民黨面臨在野黨聯手挑戰,想單獨拿下過半席次有難度。

日本《共同社》報導,數據分析公司「User Local」利用文本分析,抓取被使用最多次的特徵單詞,也就是類似標籤雲(word cloud)的概念,將關鍵詞給視覺化描述。

立憲民主黨黨魁枝野幸男的高頻詞為「工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光是岸田在23日於佐賀市的車站演講數據就能發現,他強調新冠疫情對策,希望開發口服藥並投入使用,他認為國產的口服型治療藥能為疫情帶來曙光,因此積極支持國產治療藥的研發,其中「治療藥」的出現頻率就有8次。
 

枝野幸男則以新冠疫情導致生活變艱難的人增加為由,強調漲工資,因此包括「工資」在內的詞語也出現13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眾議院#選舉#治療藥#枝野幸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1258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