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才稱協防台灣 白宮、國務院發聲:對台政策未變


發佈時間:2021/10/23 0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07:37
白宮與國務院同聲指出,美國對台政策不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白宮與國務院同聲指出,美國對台政策不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白宮與國務院今天同聲指出,美國政策不變。美台防務關係以台灣關係法為指引,協助台灣維持自我防衛,並視任何非和平方式決定台灣未來行為,是對西太平洋和平與安全的威脅。

拜登昨晚參加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被問及若台灣遭到大陸攻擊是否會捍衛台灣時表示,「會,我們對此有承諾」。拜登的回應引發外界關切美國對台政策是否有所調整,也成為今天白宮與國務院媒體簡報的焦點議題之一。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今天多次面對媒體提問時,都給出同樣的答覆表示,「總統沒有宣布我們的政策有任何改變,他也沒有做出改變政策的決定。我們的政策並未改變。」

莎琪指出,美國與台灣的防務關係是以台灣關係法為指引,美國持續依循的台灣關係法中,一項原則是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另一項原則是,對於任何以非和平方式決定台灣未來的行為,美國將視為對西太平洋和平與安全的威脅並嚴正關切。

她也引述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稍早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回應。奧斯汀表示,沒有人期望見到兩岸爆發衝突,拜登當然也不樂見,也沒有爆發衝突的理由。
 

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的答覆和白宮大同小異。他表示,美方政策不變,美國恪守台灣關係法,持續支持台灣自我防衛,並將持續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

普萊斯也提到,美國始終堅持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與六項保證的一個中國政策。拜登深度恪守台灣關係法承諾,他在擔任聯邦參議員期間,投票支持台灣關係法通過。1979年台灣關係法通過生效以來,美國政策不曾改變。

正在歐洲訪問的奧斯汀今天稍早被媒體問到對拜登防衛台灣的看法。奧斯汀表示,沒有人期望看到兩岸爆發衝突,拜登當然也不樂見,沒有爆發的理由。他並重申美國恪守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與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美方會持續歷任政府做法,繼續協助台灣取得自我防衛所需軍力,但「出於對台灣的尊重,他不會回答假設性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台美新關係

#國務院#白宮#美軍#美國#台海#兩岸#總統#拜登#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70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