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爆「乙型鏈球菌群聚感染」 已造成7死


發佈時間:2021/10/22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2:46

香港爆發侵入性乙型鏈球菌群聚感染,截至20日統計,已經有88人染病住院,7人死亡。初步調查,一半以上患者都曾處理過「淡水魚」。香港專家表示,這次入侵的菌種致命性強,感染個案還可能增加。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走進香港九龍城市場,販賣魚貨的攤位等了將近一小時,看不到一位顧客上門。

香港魚販:「魚都沒人買,沒人吃魚,很多客人來都說,暫時不吃魚,先休息一下,(生意少了7、8成嗎),至少7成,沒辦法呀,只能撐著。」

香港人會聞魚色變,是因為官方通報,近一個月境內爆發「侵入性乙型鏈球菌」群聚感染,截至20日統計,已經有88人染病住院,還有7人死亡,這些患者一半以上的共通點就是都曾接觸過「淡水魚」,而且感染源都相同。

 
港大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致病性較高的ST283,它在部分淡水魚找到,包括鯇魚、烏頭,因近期天氣較熱,飼養的水有細菌滋生,有部分(患者)感染途徑可能吃過沒煮熟的鯇魚粥或生滾粥。」

官方調查發現,患者當中有人是廚師,料理淡水魚時,手上有傷口,沒戴手套還有多人是吃了魚粥後染病,患者陸續出現敗血症、化膿性關節炎和蜂窩性組織炎症狀。

香港市民:「(政府)公布太晚,整個月才公布,都死了七個人,其實是一個嚴重的問題。」

針對群聚感染,香港專家表示,這次「侵入性乙型鏈球菌」屬於致命性較強的品種,不排除感染個案還會陸續增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侵入性乙型鏈球菌#群聚感染#致命性#淡水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8

0.1097

0.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