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影響 IMF下修亞洲今年預估經濟成長率至6.5%


發佈時間:2021/10/20 0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05:5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高傳染力變異病毒株導致亞洲部分地區病例激增,國際貨幣基金(IMF)下修亞洲2021年的預估經濟成長率,從4月估計的7.6%降至6.5%。

CNBC報導,國際貨幣基金在亞太地區經濟展望報告中說:「全球COVID-19疫情仍然重創這個地區。」

 

亞洲國家去年在控制疫情方面原本相對成功,但今年包括印度、馬來西亞和越南等國家都必須與爆發的疫情奮戰,而且施打疫苗的計畫也較慢展開。

國際貨幣基金指出,疫情再起促使各國採取更嚴厲限制措施,嚴重影響服務業,並導致部分工廠暫時關閉。儘管出口需求強勁,這仍然影響了亞洲的經濟展望。

此地區發展中經濟體的預估經濟成長率遭國際貨幣基金下修最多。其中緬甸因為2月還經歷軍事政變,據預測今年經濟將萎縮17.9%,比前一次預測還多9個百分點。
 

菲律賓的預估經濟成長率也下修3.7個百分點,下降到3.2%;馬來西亞則是下修3個百分點,降到3.5%。

在此同時,國際貨幣基金上修了幾個亞洲先進經濟體今年的預估經濟成長率,其中香港由先前預估的4.3%上調至6.4%,新加坡則由5.2%上修至6%。

國際貨幣基金表示,儘管下修,亞洲今年仍將是全球經濟成長最快的地區,主要由中國和印度帶動,中國的成長率估計將達8%,印度則在明年3月止的這個會計年度料將成長9.5%。

不過,國際貨幣基金也表示,若是再爆發疫情,恐怕仍會影響亞洲地區的預估經濟成長率。(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IMF#亞洲#下修#經濟成長率#6.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437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