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8月測試極音速飛彈!速度達5倍音速 技術令美國驚訝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11:15
中國大陸8月測試極音速飛彈,雖未擊中目標但技術令人驚訝。(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8月測試極音速飛彈,雖未擊中目標但技術令人驚訝。(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英媒引述美國當局者的話,指出中國大陸曾在8月份時測試一枚可搭載核彈頭的極音速滑翔飛彈,據悉能以5倍音速的速度飛行,這顆飛彈沿著地球上空低軌飛行一周,雖然最後沒有擊中目標,但其太空技術已經讓美國當局非常驚訝,外媒指出中國的科技發展比預想的要超前許多。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長征系列」火箭主要搭載「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這枚可搭載核彈頭的飛行器在低軌道繞行後下降飛向目標,最終偏差了約40公里,並未命中目標,但這樣的高科技能力就讓美國情報單位足夠訝異。而且據專家表示,搭載核彈頭的極音速滑翔飛行器,能使旨在摧毀彈道飛彈的美國飛彈防禦系統「失效」。

 
 
金融時報指出中國大陸武力發展比預想的還要超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個相關人員表示,理論上中國大陸這次實驗的飛彈能在南極上空飛行,然後對美國展開攻擊,這對於專精攔截經由北極航線飛彈的美國飛彈防禦系統來說,是必須面對的相當大的課題。
 
而且極音速滑翔飛彈能在高速中突然改變軌道並保持低空飛行,讓敵方更難追蹤和攔截。目前美國、俄國和中國大陸都在發展極音速武器,包括靠火箭進入太空,競爭可以說是非常激烈。
 
中國大陸展示「東風-17(DF-17)」。(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中國大陸還有一款可能搭載極音速滑翔飛彈的中距離彈道飛彈「東風-17(DF-17)」,中國曾首次於2019年的70周年國慶閱兵式上向公眾展示,是一種全天候、無依託、強突防的可對中近程目標實施精確打擊的高超音速武器。《南華早報》曾報導,「東風-17」已經部署在靠近台灣的東南沿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大陸#飛彈#音速#極音速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330

0.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