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漏斗雲壓頂!古巴驚見水龍捲 印度暴雨釀災至少25死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12:37

古巴周六罕見出現水龍捲,天空延伸出巨型漏斗雲,所幸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而印度中部與南部這幾天則是飽受暴雨侵襲,許多地區一天內降下143毫米雨量,引發洪水、土石流災情,至今已經有25人死亡,還有數十人下落不明。

圖/翻攝自推特@Reuters

 
民眾只能戴著安全帽,勉強在雨中划船移動,因為洪水已經淹進家裡,一旁的建築物半層樓都泡在水裡。

民眾vs.記者:「雨水流下來聚集在這裡,(你的房屋有受到影響嗎),水都淹到了我們家的走廊。」

西南季風襲擊印度中部南部省份,連續幾天降下暴雨,部分地區甚至在24小時之內累積多達143毫米雨量,從上週五開始引發河水暴漲還有土石流,山區村莊更是首當其衝,造成至少25人罹難,還有數十人失蹤。

 
這波豪雨災情光是「喀拉拉邦」就撤離數千人,緊急設置100多個收容中心。

市場攤販:「(周日)大約在3點半到4點左右水位開始上升,毀掉大多數的物品,我們準備拯救蔬菜,像是洋蔥,但大多數的蔬菜都已被摧毀。」

印度氣象單位在5個地區發布暴雨紅色預警,預估這幾天可能還會降下超過200毫米的雨量,估計雨勢得等到周二才能緩解。

另外古巴南部沿岸,周六則是出現水龍捲的奇景,雷聲隆隆伴隨著大雨,天空被大片烏雲覆蓋,目擊民眾拍下當時畫面,可以看到漏斗狀的水龍捲在空中旋轉,直竄天際,海面上另一個角度更是清晰,而這罕見的景象持續約10分鐘左右,嚇到不少民眾,所幸沒有任何災損或傷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古巴#水龍捲#印度#暴雨#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25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