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潛艦撞到深海魚箱? 南海碰撞美故作神秘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00:16

美國海狼級核潛艦「康乃狄克號」在南海發生不明碰撞,事發多日,美軍依舊靜悄悄,沒有對受損情況多作說明。中國大陸倒是不斷追問,認為美國有必要說清楚、講明白,對於大陸窮追猛打,美國持續打太極。而最新的一個說法,是這艘潛艦,可能撞到深海養殖業的魚箱。

圖/TVBS

 
電影「赤色風暴」片段:「長官我們發現一艘可疑下潛潛艦,你去搞清楚那是什麼,收到緊急行動指令。」

潛艦攻擊,大國衝突,電影裡看得很刺激,但要是真的發生,恐怕就是開戰時刻,一點小擦撞都非同小可,就像這回美國海狼級潛艦,康乃狄克號,在南海撞擊到不明物體,事隔一週,大陸官媒依舊高度討論,要美國說清楚、講明白。

大陸央視軍事節目主持人:「但是美軍到目前為止,一不透露撞擊事件的具體細節,二不對外發布核潛艇的近況照片,這就使得外界對於核潛艇,究竟撞上了什麼的猜測,一直不斷層出不窮。」

 
到底撞上了什麼?讓這艘造價超過840億台幣的康乃狄克號得急返基地,進廠維修?各界猜測滿天飛,有退役俄羅斯軍官猜測,可能是撞上興建中的海底鑽油平台,還有美軍官員說,可能是撞到沈船,或是海底大型貨櫃。

大陸潛艇裝備技術高工:「按照碰撞毀傷理論來說,應該是質量動量體積相當的一個物體,才會造成核潛艇嚴重的損傷。」

大陸網路輿論還稱,有可能是撞到深海養殖黃魚的網箱,真的有可能嗎?

大陸軍事評論員杜文龍:「現在看不能排除這種可能性,雖然像深海的網箱,由於距海岸的距離相對比較近,再加上南海也不是養殖黃花魚的最好水域,但是不排除在南海航行會撞上類似的設施。」

號稱美國最先進「海狼級」潛艦,會只因為撞上魚箱就受損嗎?大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平台,則持續回推潛艦可能撞擊的位置,推敲出美軍艦艇在南海最活躍的區域。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主任胡波:「我們大概判斷它是10月2日下午或晚上出的這次事件,我們往前推10到20個小時的話根據他上浮的航行的速度,再往北推200海浬左右,發生事故的位置很有可能是在海南島以南西沙群島以北的位置。」

找出美艦最有可能活動的三角區域,更有專家認為,美國當時可能進行秘密偵查,就連當時正在進行中的六國軍演,都被推想為一場掩護行動。

 
大陸軍事評論員杜文龍:「如果從時間點上去分析,兩種可能性,第一就是(美英艦艇)進入南海有多艘航母聯合演練的意圖,第二更具體更有針對性的目標是掩護康乃狄克號上浮。」

潛艦撞傷,行跡敗露,美軍是等了事發5天後才證實,這時機點,就落在雙十國慶前,也被陸媒大做文章,說是怕讓台灣丟臉。

大陸軍事評論員宋曉軍:「10月2日發生撞擊,正好當時解放軍戰機在台海警巡把這個消息放出去,是給台灣洩氣的消息。」

從撞上的不明物,到時間點,位置,大陸窮追猛打,提出多項質疑,但偏偏美國什麼都不說,只用一句話打發大陸。

記者vs.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認為,美國試圖粉飾太平,康乃狄克號潛艦的事,想要掩蓋這件事的話,還發新聞稿很奇怪吧。」

 
對於潛艦的損傷情況,美國以安全理由不公布當時下潛位置及深度,只是這次事件,有專家認為凸顯南海情勢危險之處。

美軍,共軍,還有其他南海周邊海域國家,像菲律賓,及美國盟國日本,在南海,印太海域都相當活躍,美國之聲報導,曾為美軍執行調研及情報分析的非營利智庫,蘭德公司資深研究員哈洛德認為,這次事件凸顯南海情勢誤判風險大增,若是菲律賓,日本等國遭遇類似情形,有沒有辦法在第一時間,沒有美國協助下,獨自立即反應,也是未知數。

現在還傳出,美軍已經在計畫下一世代的高科技潛艇,目前代號暫時為SSNX,預計2031年會採購,而性能會更加強攜帶高音速導彈能力,就是要強化攻擊能力。

大陸軍事評論員劉楊:「考慮到俄羅斯和中國的,水下作戰力量都在不斷發展,那我美國現在比你多比你強還不夠,必須永遠先於對手提升性能和作戰能力才能保持美國自己在大國競爭中,所謂代差優勢。」

除了發展所謂下一世代頂級攻擊潛艦外,美國也將和英國攜手,為澳洲打造核潛艦,也讓印太區域未來水下軍備競爭,更加激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康乃狄克號#攻擊潛艦#大陸#美軍#海狼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7

0.3269

0.4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