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眾議院解散月底改選 自民黨「挺台」成競選口號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9:28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才剛上任10天,今天就宣布解散眾議院,將在31日進行國會改選。執政的自民黨,在競選文宣中,白紙黑字寫下,在美日同盟下,將持續與台灣合作,同時支持台灣加入CPTPP,也力挺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眾議院議長大島理森:「根據日本憲法第7條,解散眾議院。」

日本眾議員:「萬歲萬歲。」

日本眾議院議長宣讀解散詔書,全體眾議員照慣例起立高喊三聲萬歲,岸田文雄上任才10天,眾議院就宣布解散31日改選,創下日本戰後首相上任到解散國會的最短時間。

 
眾議院解散前自民黨眾院改選政見曝光,除了要持續與美,澳,印度,台灣等夥伴加強合作外,也白紙黑字寫著,力挺台灣加入CPTPP,也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活化日本,美國,澳洲,印度,強力推展自由開放的印太平洋。」

岸田文雄上任後和大陸關係越來越緊繃。

日本防衛省公布消息,週一海上自衛隊發現至少六艘大陸軍艦,穿越對馬海峽後往東北方航行進入日本海,不只大陸軍艦擾日。

同一天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瓦良格號」,率領驅逐艦「特里布茨海軍上將號」,在日本海大規模實彈演習。

另外在孟加拉灣進行的「馬拉巴爾」聯合軍演,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印度海軍驅逐艦、澳洲海軍巡防艦以及日本護衛艦盡出。

大陸軍事專家張軍社:「美國企圖透過演習,遏止中國的目的不言而喻,印度不但希望借助美國的支持撐腰,提高與中國競爭的能力,日本參加演習,甘當美國反華戰略的旗子。」

 
大陸軍事專家嘲諷四國各懷鬼胎,目的無非是想牽制中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岸田文雄#上任#挺台#競選#口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1006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