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天燒逾半座陽明山! 南加州山火阻斷101公路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21:11

美國南加州「阿里薩」發生山林大火,短短三天,已經燒掉半個陽明山的面積,連加州最知名的101公路,都因為大火波及,部分路段封閉。由於風勢太強,目前只有5%的地區獲得控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駭人橘紅色大火燒到加州101公路,煙霧降低能見度迫使部分路段封閉,聖塔芭芭拉野火燒不停,火勢掀起的濃煙幾乎要把ABC記者吞噬。

ABC記者(2021.10.12):「風是釀成山火很大的主因,陣風風速可來到每小時35至40(英里),甚至每小時50英里。」

這場位於南加州「阿里薩山火」已經連燒了三天,超過6000公頃成為焦土,沿途開車經過火焰和瀰漫在空氣中的煙塵近在眼前,聖塔芭芭拉緊急發布撤離令居民連夜逃難。

 
馬場主人朱貝:「儘管當時天空還很清澈,我抵達時可以聞到煙霧的味道,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我們居然找到地方來放我們的馬。」

這次「阿里薩山火」肆虐的地區是1955年以來首次遇上大規模山火,截至周三只有5%獲得控制,主因就是煙霧阻擋飛機投放阻燃劑。

聖塔芭芭拉郡消防隊長丹尼爾:「極端乾燥加上險峻的地形,要控制這場野火極端天氣,將會是很大的挑戰。」

ABC記者:「這是加州野火的高峰季,植披相當乾燥加上季風來襲,北加州明天(10/14)頒布紅旗警告。」

強風低濕度的天氣讓這場大火迅速蔓延,洛杉磯周五到周六發布紅旗警告,極端氣候發生機率越來越頻繁,加州今年前7個月,野火燒掉的面積就比去年增加25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加州#美國#野火#阿里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71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