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15歲學霸少女被迫輟學 父:再不嫁只能當小妾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3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18:37
印尼一名15歲學霸少女被父母逼迫出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印尼一名15歲學霸少女被父母逼迫出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印尼一名年僅15歲的少女,在校成績優異堪稱「學霸」,但近日卻被父母親禁足還囚禁在家中,原因是遭到逼婚。父母親完全不顧女兒意願,強迫她嫁給1名「宗教司」,甚至還對女兒說,「若是此時不嫁,等到男方另娶正妻,妳就只能當『妹妹』(指二房)了」。

少女的父親稱說,若是再不嫁就只能當人家的小老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印尼媒體《Tribun News》報導,事件發生在摩鹿加省(Maluku),該名少女NK是一名品學兼優的學生,不但成績突出,平日也熱心助人,在校深受許多同學和老師喜愛,還會指導班上同學功課成為「小老師」,連老師都稱讚她「是表現出色的聰明學生」。NK本人也希望可以繼續念書深造,但父母的決定卻粉碎了她的夢想。

更多新聞:喝完飲料杯底驚見「大蟑螂」 老闆喊冤:店內只有小隻的

據了解,大約在兩週前,NK剛滿15歲又9天,父母擅自決定,將她嫁給當地宗教司班登(Banten),並且「在家待嫁」禁足不准上學。而印尼教育部規定,女學生求學期間結婚得必須退學,最後NK不堪父母壓力同意結婚,但仍提出條件,「婚後要繼續到學校求學上課」,不過即便父母和男方同意,這個條件也無法實現。

 
印尼教育部規定一旦女學生求學時期結婚必須被迫退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NK遭父母逼婚消息一出,學校師長和同學們都十分驚訝,甚至還發起抗議活動,希望能阻止這門婚事,讓NK可以回學校上課。不過,NK的父親卻宣稱,女兒和班登婚姻是兩情相悅,對於校方干預感到十分不解,甚至還說,「我們幫她找了一個好男人,這不是很好嗎?她現在不趕快嫁給班登的話,以後等班登娶了別人,她就只能當小老婆了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尼#女學生#學霸#宗教司#逼婚#二房#小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42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