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東岸物流大塞車! 700貨櫃擺一月無人卸貨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3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23:00

除了英國,美國也因為缺工問題,出現全國性的缺貨危機!先前西岸加州港口,貨輪大塞船,現在連美國東岸的港口,也因為物流勞力不足,貨櫃堆滿港口,甚至有700個貨櫃擺了一個月,都沒人處理。來看看美國ABC新聞的報導。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十月深秋的美國亞利桑那州,以往這個時候應該是楓紅滿天,但今年卻提早迎來第一場初雪。

亞利桑那州居民:「十月中天氣很冷還下初雪,這很不尋常,但我們都很興奮,弗拉格斯塔夫市進入全新的季節。」

當地人提早感受冬天的氣氛,但一想到年底的禮物清單,恐怕都笑不出來,雖然貨架上滿滿的商品,擔心聖誕節可能出現缺貨危機,零售業者乾脆直接跟當地批貨,不過訂貨都得提早。

 
醬料店家艾許利:「為了保持貨架都滿,我們得提前八週,六到八周訂貨,可能到了今年的耶誕節時,我們就得先訂明年耶誕節的貨。」

因為食衣住行各種雜貨,現在都卡在港口貨運塞車進不來,除了西岸的加州兩大港口,東岸的喬治亞州薩凡納港貨船也塞住了,港口堆了8萬個貨櫃,其中有700個已經躺在港口長達一個月。

貨車司機威廉斯:「我們從賓州哈里斯堡出發的團隊,已經在印第安納波利斯市,等了我們三小時,我們越晚到他們就越晚收工回家。」

美國出現貨輪塞船,主要還是貨車司機不夠,當務之急是必須先解決物流人力荒。

但運將還可能面臨沒油可加的窘境,因為先前東岸漏油造成需求吃緊,不過專家表示,美國缺油只是暫時的不需要恐慌性加油,否則炒高油價,恐怕造成更大影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貨車#運將#缺工#勞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98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