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友邦聖露西亞暖賀國慶! 籲讓台灣參與國際社會


發佈時間:2021/10/12 0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08:22
露國總理皮耶。(圖/翻攝自Philip J. Pierre臉書)
露國總理皮耶。(圖/翻攝自Philip J. Pierre臉書)

駐聖露西亞大使館10日舉辦線上雙十國慶晚會,露國總理皮耶特別錄製影片致詞表示,台灣對露國提供各項協助,包含人力資源、社會與經濟發展,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的空間不應被忽略。

駐聖露西亞大使館10日舉辦線上國慶晚會,露國總理皮耶(Philip Joseph Pierre)、外交部長包提斯(Alva Baptiste)及文化部長希萊爾(Ernest Hilaire)皆透過預錄影片發表談話,祝賀中華民國110歲生日。

 

皮耶在致詞中讚許台灣在短時間內取得極高經濟成就,具有先進的半導體技術。他表示,台灣對露國提供各項協助,從人力資源、社會到經濟發展無役不與,露國學生也受惠台灣獎學金、智慧教室等教育計畫,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的空間不應被忽略。

皮耶對台灣政府及人民表示感謝,並祝賀「台灣生日快樂」。

駐聖露西亞大使陳家彥致詞表示,台露邦誼深厚,可從皮耶今年在聯合國大會為台灣竭力發聲中看出。陳家彥感謝皮耶呼籲國際社會接納台灣,也讚許他的「正義之聲」彰顯出「德不孤,必有鄰」的道理。
 

陳家彥強調,台灣政府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團結一致,秉持踏實外交、互惠互利原則,全力捍衛國家主權。

7月就任聖國總理的皮耶透過預錄影片在今年聯大上表示,聖露西亞是少數仍與「台灣共和國」(Republic of Taiwan)政府維持正式關係的國家之一,持續替台灣推動獲接納為國際決策過程正當參與者的目標發聲。

除政要致詞外,駐露國大使館今年雙十晚會也推出多項精彩活動,邀請露國小提琴家亨利(Merissa Henry)演出「望春風」,當地舞團「舞蹈傳奇」(Dance Legends)也受邀演出。曾在台灣大型選秀歌唱節目「聲林之王」第2季獲得排名第6的聖露西亞選手韋喆(Keril Victor),也跨海獻唱台灣經典流行歌曲「魚仔」、「小蝴蝶」等曲。

晚會由露國國家電視台、MBC Prime電視台及駐聖露西亞大使館官方臉書同步轉播,讓加勒比海聖露西亞民眾能透過螢幕共襄盛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聖露西亞#友邦#外交#國慶日#國慶#雙十#總理#Philip Joseph Pierre#皮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06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