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潛艦南海碰撞不明物體 海軍曝:曾遭北極熊「抱住狂舔」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9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9 13:50
美國海軍研究所在推特上公開北極熊抱著潛艦狂舔的畫面。(圖/翻攝自U.S. Naval Institute 推特 @NavalInstitute)
美國海軍研究所在推特上公開北極熊抱著潛艦狂舔的畫面。(圖/翻攝自U.S. Naval Institute 推特 @NavalInstitute)

美軍「海狼級」核動力潛艦「康乃狄克號」(USS Connecticut,SSN-22)2日在南海與不明物體發生碰撞到,導致十多名官兵受傷,所幸傷勢均未危及生命。美國海軍研究所(USNI)8日也於推特公開一則趣聞,透露此次已非「康乃狄克號」首次與物體發生意外接觸,親曝該艘潛艦過去就曾被北極熊「撞個正著」還一度被抱住狂舔。

美國海軍研究所在8日的推文中指出,2003年康乃狄克號破冰浮出水面時,一隻北極熊突然走近,抱著潛艦浮出冰層的舵開始一陣狂舔,直到舔膩了才願意放手並默默晃離原地。

 

美國海軍研究所在推特公開多年前曾發生的趣聞。(圖/翻攝自U.S. Naval Institute 推特 @NavalInstitute)

海軍研究所透露,在2日事故中受傷的官兵僅受輕傷,潛艦也已在8日以一己之力駛抵關島,但船體前方受損,軍方將對此展開「全面調查與完整評估」。專家分析指出,南海為世界上最繁忙的航道與漁區,不僅水面上充滿船艦的噪音影響偵測,不斷改變的海床輪廓也可說是全球最具挑戰性的地區之一,各種因素都可能構成潛艦航行的危機。

根據《國際財經時報》報導,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表示,海軍艦艇為了維持安靜行駛,不被敵方發現,一般都使用「被動聲納」探測水中環境,僅能偵測靠近船艦的聲波,必須仰賴其他設備或多個被動聲納,才能利用三角定位方式,辨識航行路徑上的物體。

 
此次發生碰撞事故的「康乃狄克號」已返回關島。(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軍事史學家帕塔拉諾(Alessio Patalano)也表示,就算具有最成熟的聲納偵測系統,南海上各式各樣的噪音干擾或者操作者的操控方式都可能影響偵測,指出當天可能有一個小型物體在吵雜的環境下躲過聲納的偵測。

曾任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聯合情報中心總監的前海軍少尉舒斯特(Carl Schuster)則說,南海海底處於一個「緩慢但無法避免改變的狀態」,因此必須要不斷繪製海底等深線圖,「你甚至可能在那裡撞上一座未知的海底山脈」,透露這也是該地區的國家、美國、中國大陸等,一直在當地進行調查及巡弋的原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美國#大陸#意外#討論#影響#潛艦#碰撞#南海#關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93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