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確診單日恐飆5千!與病毒共存民眾心慌 專家:勿鬆綁口罩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4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4 11:08
新加坡政府預估到了10月中單日確診恐達5000。(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政府預估到了10月中單日確診恐達5000。(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接種率高,政府在7月喊出「與病毒共存」政策、逐漸放寬防疫措施,然而近日確診數卻開始飆升,單日染疫數屢創新高。10月1日通報有2909例,政府稱到了10月中恐增至每天5000例,不過卻要民眾勿恐慌,衛生部長王乙康表示「這已不是恐怖的病毒」。但專家也建議最好等到疫情對醫療體系威脅較小時,才可以鬆綁戶外口罩禁令。
 
新加坡截至9月29日止,完整接種2劑人口有79.6%,高接種率也讓新加坡放棄「清零」,改為實施與病毒共存的目標。衛生部長王乙康表示,「已施打過疫苗的人口染疫僅出現輕症症狀,現在應該改變染疫者面臨的SOP,這已不是恐怖的病毒」。新加坡衛生部開始考慮簡化檢測與隔離的SOP,希望能盡速恢復常生活。

 
 
新加坡用接種防疫,呼籲老年人盡快施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新加坡媒體報導,除了鬆綁社交限制之外,或許在未來也有望解除口罩禁令,不過國家傳染病中心的傳染病研究和培訓辦公室主任萊伊(Lye)副教授說,「如果每個人都能帶著8萬名的未接種疫苗老人前往接種,那將會非常有幫助。」新國政府最擔心的是未接種人口和老年族群,通常老年人會有慢性病,恐增加重症死亡風險,然而目前過去一個月老年人的染疫比例卻都維持在27%至32%。
 
新加坡工人黨議員曾建議政府取消某些戶外環境中戴口罩的規定,因此萊伊指出,儘管許多人已經厭倦新冠病毒,但鑑於每日確診病例不斷增加,現在考慮放鬆口罩限制還為時過早。隨著需要氧氣筒或重症監護的病例和死亡人數增加,現在並非放鬆防疫措施的時機,當能確定病毒對我們的醫療系統影響很小時,政府才可能會解除口罩禁令。
 
專家警告務必等疫情對醫療體系威脅較小時才可鬆綁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同時他也擔心,放寬戶外戴口罩的限制可能會削弱公眾戴口罩的習慣,戴口罩仍是最有效和最方便防止病毒及其他流感的方式。
 
 
然而政府的放寬防疫政策似乎與民間不同步,隨著確診例的攀升,有越來越多人擔心政府走錯路,讓疫情變得更嚴重。有人甚至發起請願,要求政府強制所有入境人士接受隔離,也有四分之一國民贊成政府重新實施封鎖措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口罩#疫情#疫苗#確診#防疫#接種#新加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707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