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翁睡覺遭蝙蝠偷襲咬傷 染「狂犬病」數日後身亡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1 05:33
美國一名老翁遭蝙蝠咬傷後,感染狂犬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一名老翁遭蝙蝠咬傷後,感染狂犬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俗稱「瘋狗症」的狂犬病,主要是經由已感染動物的唾液隨著抓、咬所造成的傷口感染人體。而近日美國伊利諾伊州發生一起由「蝙蝠」引起的狂犬病染疫事件,當地有名80歲老翁在睡覺時,意外被蝙蝠給咬傷,起初他拒絕治療,不料在一個月後竟出現狂犬病病徵,如頸部疼痛、頭痛及說話困難等症狀,最終不幸病逝。而此也是當地自1954年來首例人類狂犬病染疫事件。

老翁從家中醒來後,發現自己被蝙蝠咬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伊利諾伊州一名80歲老翁在8月份某日從家中醒來時,發現有一隻蝙蝠停在他的脖子上,相關人員抵達後,也立即將這隻蝙蝠抓捕,並在老翁家中發現了一個蝙蝠窩。隨後經檢驗發現,此隻蝙蝠身上帶有狂犬病毒,因此人員也建議老翁要接受狂犬病的治療,以免感染狂犬病,不過最終卻仍被老翁拒絕。

沒想到經過一個月後,老翁開始出現頸部疼痛、頭痛、手臂難以控制、手指麻木及說話困難等與狂犬病相似的症狀,不久後也不幸病逝。根據報導,相關官員指出,曾接觸過老翁唾液等分泌物的民眾也會接受評估,並依據需求接受狂犬病預防治療。此病例也成為當地自67年以來,首例人類感染狂犬病毒的案例。

更多新聞:蝙蝠迷路鑽胯下? 「吱吱叫」嚇到她腿開開不敢動

 
伊利諾伊州公共衛生部(IDPH)主任埃茲克(Ngozi Ezike)透露「狂犬病的死亡率是所有疾病中最高的」,不過如在接觸感染狂犬病的動物後立即就醫,還是有能夠挽救生命的機會,最後更提醒如民眾認為自己有可能接觸過狂犬病的動物,務必要立即就醫,並接受相關醫療人員的建議。報導指出,雖然在美國,人類感染狂犬病的病例很少見,但每年仍估計約有6萬名美國人暴露於病毒後接種疫苗,也代表著人們暴露於狂犬病的情形十分常見。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病毒性腦脊髓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我國衛福部疾管署網站指出,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病毒性腦脊髓炎,在全世界皆有病例,主要發生於非洲、亞洲、拉丁美洲及中東等地區,然而一旦發病後,致死率幾乎達百分之百,不過民眾如能在被動物咬傷後,及時就醫並接受狂犬病暴露後預防接種,就能夠有效的降低發病的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蝙蝠#狂犬病#疫苗#咬傷#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64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