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寨建築功力高 盜版比正版早完工


發佈時間:2013/01/06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06 14:25

大陸的山寨功力驚人,之前不但複製過自己國內地標的奧運場館鳥巢跟世博中國館,現在北京一家業者找來全球知名的建築師札哈哈蒂設計的新建案,居然也被重慶建商抄去,看起來不僅相似度百分百,最離譜的是重慶的山寨版,建築進度超前,居然會比北京的正版早完工。

外觀看起來像3顆拔地而起的圓潤石頭,由知名的伊拉克裔英國建築師,札哈哈蒂設計的這個建案地點在北京,強調運用新技術打造流線型外觀,但再怎麼厲害,還是難逃被抄襲的命運。

石頭從3顆變2顆,規模看起來也小了點,重慶這個建案,晚了札哈哈蒂的原創版2年時間,相似度百分百,但建商卻不承認抄襲,惹火了北京的地產公司。

地產公司董事長潘石屹:「不光沒有一點道歉的意思,也沒有一點丟了人的意思,我們表示也很氣憤,這個時候只有用法律的手段,來維護我們的權益。」

讓人啼笑皆非的是,重慶的山寨版,興建進度超前今年就能完工,北京的卻要等到明年才會落成,抄人的比被抄襲的早蓋好,讓德國之聲笑稱這真是「奇聞」。

事實上,大陸的山寨風早就吹進建築圈,2008年北京奧運主場館鳥巢,山西複製了一座2010年上海世博會中國館,江蘇一個縣也蓋了一棟,這個小地方甚至「山寨」上癮,後來把雪梨歌劇院也蓋了,最誇張的是廣東惠州,居然有建商把奧地利知名的世界文化遺產小鎮哈斯塔特,整個複製,不只建築物的外觀要抄,還挖了人工湖要把當地的湖光山色一起拷貝,大陸的山寨能力讓人真的不得不折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791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