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贏的意外、輸的冤枉!馬拉松被帶錯路 他跑第3卻奪冠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6:44
彭斯原本位居第3最後意外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彭斯原本位居第3最後意外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中西部馬拉松賽事「闊德城馬拉松」(Quad Cities Marathon)在26日舉行,並由一名伊利諾州(Illinois)男子彭斯(Tyler Pence)出乎意料地獲得冠軍,原本位居第3的他能夠逆轉勝,全是因為領先的2名肯亞跑者被志工帶錯路,遠遠脫離賽道,最後遭到大會取消比賽資格。

闊德城馬拉松是美國中西部著名賽事(圖/翻攝Quad Cities Marathon官網)

 
根據外媒報導,彭斯是一名大學田徑教練,他當時以2小時15分6秒的成績通過終點線,不僅打破他的最佳紀錄,也成為「闊德城馬拉松」繼2001年後,第一位奪冠的美國跑者,並贏得3000美元的獎金。

不過另一邊,原本領先的2名肯亞跑者沙歐羅(Elijah Mwangangi Saolo)以及奇貝(Luke Kibet)卻輸得有些冤枉,因為他們跑到中途時,在一處需要轉彎的路口,被騎著自行車領跑的志工誤導繼續直行,最後脫離賽道被大會取消資格。

2名肯亞跑者遭志工帶錯路喪失比賽資格(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會總監莫雷諾(Joe Moreno)證實志工走錯路,但他強調沙歐羅羅、奇貝應該要知道不能跟著他,因為賽道的標示都做得相當清楚,再者,作為一位優異跑者,也要在賽前一天探查路線以熟悉賽道。
 

原本有望破紀錄奪冠的沙歐羅,是著名長跑好手恩佐(Joseph Nzau)的孫子,目前都在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進行訓練,並努力存錢讓他的妻子和2個小孩能待在美國。因此,莫雷諾最後也說,大會正在想辦法補償這2位肯亞跑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全球#男子#討論#比賽#大學#紀錄#教練#獎金#賽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1440

0.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