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限電風暴延燒!民眾搶蠟燭訂單增十倍 憂缺貨喊漲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12:18
東三省發生無預警大停電,而且措施將持續到明年3月。(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三省發生無預警大停電,而且措施將持續到明年3月。(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今年進入夏天以來,多個省份面臨用電荒,尤其以廣東、浙江、江蘇、湖南和雲南等省最為嚴重,讓多個省份開始實施「拉閘限電」(即政府規定用電時間)。現在傳出東北地區也受到嚴重影響,不定時且無預警的停水停電措施甚至將持續到明年3月,讓民眾一陣兵荒馬亂,並開始有人搶購蠟燭,蠟燭業者因此獲益訂單暴增10倍。

中國大陸面臨限電危機,民眾在家點起蠟燭。(圖/翻攝自HarryShosta微博)

 
中國大陸多省都進入限電危機,東北的遼寧、吉林、黑龍江三省,也從9月24日起遭遇「民生無預警大規模停電」,這種無預警,而且是每日幾乎4到8小時的「突襲式斷電」,讓東三省民眾真的超困擾。

《紅星新聞》報導,住在東三省地區的網友紛紛在社群平台分享,城市附近出現連續斷電、突然斷電、因斷電引發停水等現象,甚至有地方因為限電導致煤氣中毒事件。吉林市的新北水務有限公司還宣佈,「不定期、不定時、無計劃、無通知停電限電,此種情況將持續到2022年3月份,停電、停水變為常態」居民必須做好準備。

陸網友分享停電家中用手機手電筒打光畫面。(圖/翻攝自HarryShosta微博)

由於不論是社區還是工廠,停電都是「突襲發生」,且停電時間也不一定,居民指出當地已經出現「囤積蠟燭」的現象,一些蠟燭製造商也證實「一週內訂單提高數十倍,目前存貨已被清空。其中大部分訂單均來自東三省」。不過工廠也時不時會停電,因此只能盡可能保障生產,於有限條件下生產更多蠟燭,至於之後是否有漲價的可能性,負責人則表示「交由市場決定」。
 

除此之外,《每日經濟新聞》也報導,一家位在浙江金華的蠟燭網購平台也透露近期訂單大增,雖然目前廠房還有一定存貨,但由於生產蠟燭的廠家也面臨限電困難,因此也造成生產上的緊縮,平台補貨更難,以後甚至有漲價的可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限電

#中國大陸#拉閘限電#斷電#蠟燭#東三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45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