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大學研究:孕婦接種新冠疫苗 抗體會傳給嬰兒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7:57
孕婦接種疫苗後能透過胎盤將抗體給小嬰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孕婦接種疫苗後能透過胎盤將抗體給小嬰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一項研究表明,假如媽媽在懷孕期間接種新冠疫苗,產生的抗體也可以傳給小嬰兒,進而保護兩條寶貴生命,尤其懷孕時期如不小心感染病毒,孕婦提早分娩的機率將高出2到3倍,因此專家也再次呼籲孕婦積極接種疫苗。
 
《每日郵報》報導,紐約大學研究人員從已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疫苗媽媽生出的36名新生兒身上採集血液樣本,結果顯示他們自從出生那刻都自帶新冠病毒抗體。研究證明疫苗具有能同時保護媽媽和嬰兒的效力,尤其在媽媽懷孕後半期,臍帶內血液中抗體成分最高。

 
 
研究的36名小嬰兒血液中都找到新冠保護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紐約大學婦產科醫生阿什莉·羅曼(Ashley Roman)表示,嬰兒在剛出生時最脆弱,如果出生後就帶有抗體,這將可以在最初幾個月裡保護他們。自新冠病毒大流行開始,許多研究便表明兒童染疫後得重症的機率並不高,但免疫系統較弱的嬰兒風險卻相對比較高。
 
紐約大學的這項研究報告也被刊登在《美國婦產科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上,據主要作者詹妮弗·萊特(Jennifer Lighter)博士的說法,雖然目前樣本數還很少,但令人興奮的是,如果孕婦接種疫苗,新生兒抗體將能提高,「而這種經胎盤移轉抗體的結果並不讓人驚訝,這在其他免疫接種中也能見到。不過這也是為什麼應該建議女性在懷孕期間接種疫苗,來增加新生兒獲得關鍵保護力的好處」。
 
 
美國婦產科雜誌呼籲孕婦積極接種2劑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由新冠病毒引起的重症案例雖然在孕婦身上並不常見,但在妊娠晚期卻有可能發生,甚至一些研究表明,染疫導致孕婦早產的機率提升2到3倍,因此他們也強烈鼓勵孕婦盡快接種兩劑疫苗,並敦促孕婦在第一劑疫苗八週後施打第二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疫苗+1

#美國#疫苗#接種#懷孕#染疫#嬰兒#抗體#孕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15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