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首相候選人河野封鎖網友、拒答敏感議題 不信任感升溫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6:34
日本國民對河野太郎的不信任感日漸升高。(圖/AP)
日本國民對河野太郎的不信任感日漸升高。(圖/AP)

日本自民黨總裁大選在即,4名候選人當中河野太郎呼聲最高,有望勝選黨主席成為下任首相。不過隨著選戰進入白熱化,4名候選人也被問及各種問題,但只有河野太郎在多處情況下選擇不回答,這讓日本國民開始產生質疑,加上之前推特上鬧得滿城風雨的「被河野先生封鎖了」事件,讓許多國民對他的不信任感日益升高。
 
日本雜誌《女性自身》報導指出,河野太郎在面對外界問題時多以「不作答」來明哲保身,像是在9月17日的電視節目「news zero」上,有一個橋段是「A或B,選擇最相符的答案」來回答問題,當河野被問到社會保障有關題目時,A選項為「就算會增加國民負擔也應該維持給付水準」,B為「降低給付基準來減輕國民負擔」,原本應該在2個選項中擇一作答,但河野當時卻放棄回答,他表示這個問題沒有意義。

 
 
四位候選人中僅河野多次拒絕表態敏感議題。(圖/AP)

而在22日4位候選人接受問卷調查,被問到日本國會是否該通過「對中譴責決議案」時,也只有河野太郎拒絕回答;同日,當自民黨議員青山繁晴針對候選人遞送質詢書後,也只有河野沒有繳交。

日前推特上的「被河野先生封鎖了」甚至成為熱搜,原因是河野封鎖謾罵網友,許多網友認為河野見不得人家批評,但他卻表示自己遭「誹謗重傷」,因此可以堂堂正正封鎖對方。據悉河野非常善用此功能,後來也確實封鎖了多個帳號,許多人表示河野的封鎖行為實際上侵害了人民「知的權利」。
 
 
推特上「被河野先生封鎖了」鬧得沸沸揚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河野太郎因為這些事在近期備受爭議,網友認為「不回答代表你沒有責任感,不爽就封鎖別人的作法也是沒有責任感,心未向著國民也是沒有責任感」、「河野太郎的拒絕回答讓人印象深刻,這樣的人能做出最高決策嗎?」、「河野太郎作為一名政治家,但完全感受不到他對國民的誠意」這些關於河野的批判都讓網友對他好感度降溫不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黨主席#首相#總裁#自民黨#河野太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31

0.2067